全部

58秒丨山东名品莱芜姜竟能储存三到五年?保质秘诀在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桂秋

2017-08-12 16:10:08

生姜的储存期能达三到五年并且不会变质,这里边有什么样的秘诀?

在莱芜,生姜被存放在七八米深的地窖里。通过沙土掩埋的方式,隔绝生姜的“死敌”姜蛆,而使其储存期足够长。较长的储存期成为决定莱芜姜高品质的关键。安全、农残低也为莱芜姜加分不少。

很多种植户家里世代种姜,一提起“莱芜姜”,莱芜人心里充满了自豪:“作为莱芜人感到很荣幸!”

《生姜赋》中有:“观乎莱芜名邑,实乃物华天宝;鲁中福地,誉称‘大姜之乡’”的说法,莱芜姜当之无愧成为山东农产品的知名品牌。

微信图片_20170616212708.jpg

[责任编辑:张伟、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茅草屋里走出的这家企业是如何让油气举升越来越简单?

茅草屋里走出的这家企业是如何让油气举升越来越简单?

让油气举升变得越来越简单,不断给客户创造价值,这是威马的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烧饼:圆润黄嫩薄脆生津!

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烧饼:圆润黄嫩薄脆生津!

圆润黄嫩薄脆生津张建夫妇正在制作烧饼莱芜名吃荟萃,不仅有口镇香肠、雪野鱼头、莱芜羊汤,还有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村的烧饼。2月13日,记...[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18

莱芜区安监局加强监管 确保消除所有安全隐患

1月21日,在凤城东大街与玉泉路交会处的成平土产杂品经营部,莱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检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2

扮靓美丽乡村 横山口村粉刷、彩绘墙面近7万平方米

“乡村美化”扮靓美丽乡村。横山口村粉刷、彩绘墙面近7万平方米走进苗山镇横山口村的大街小巷,村中主干道两侧的墙壁上,一幅幅生动形象、...[详细]
莱芜日报 2019-01-12
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18年12月29日,莱城区法院法律普及志愿服务队在羊里镇仪封村,开展了“崇德尚法”、“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详细]
莱芜日报 2019-01-12
热心人为全村置办年货 800多户村民人人有份​

热心人为全村置办年货 800多户村民人人有份​

热心人为全村置办年货。时延江给村民发放年货[详细]
鲁中晨刊 2019-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