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城:随处可见城市美 一路一景乐市民

来源:莱芜新闻网

作者:

2017-11-29 15:44:11

在莱城街头,城市的美随处可见,绿地、花箱、游园、公园……打造出了“一路一景”的景观效果。我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正在升华,一座更具活力、更加进步、更加美丽的新莱芜正在映入市民眼帘。

新建的胜利公园

公益广告传递文明美德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出现在莱芜市的大街小巷、公园社区,它们传递着文明美德,播撒着正能量。

在文化北路新修建的政府大楼公交站点,一位市民说:“这个候车亭设计得挺有韵味,感觉最近全市的公益广告多了很多。”如今,在全市广场、公园、车站、社区、主干道、非主干道、商业街、公交车候车亭、建筑工地等场所,利用围栏围挡、落地宣传栏、固定广告牌、大型广告塔、电子屏等媒介刊播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牌已成为莱芜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创城办工作人员介绍,设置户外公益广告不仅是“创城”的需要,更是传播文明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广大市民良好文明风气形成的需要。据悉,这些大小形状各异的公益广告牌按照文明办要求制作,在市区内主次干道、路口、公园广场、公共场所以及绿化带内设置1000余块,内容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喜迎十九大、关爱未成年和志愿服务等,这些公益广告牌不仅造型别致、美观,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自觉行文明礼、做文明事。

在红石公园内造型别致的公益广告成为了市民眼中独特的风景,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有的市民更是拍下一幅幅公益广告宣传图片上传“朋友圈”,引来众人点赞。

新建的福和园

街头绿地彰显宜居

街头绿地,是广大市民放松身心、活动休憩的重要场所。现在,站在市区街头,不论朝哪个方向走,小绿地、小游园随处可见,我市市民出门见绿变成了现实。创城,改变了城市的生活环境,也使莱芜生态宜居的城市特色越发彰显。

我市核心区文化路等“四纵四横”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已经完成;拆违建绿、拆旧建绿工程紧跟拆除进度全部完成;5个游园之中的福和园已经全部完成。市民出行500米见绿的要求已经基本实现。游园作为城市公共绿地的一种形式,便于人们短暂游憩,可以弥补城市公园的不足,增加城市绿化和城建设施。福和园等5处小游园的建设,不仅为莱城增添了亮丽风景,而且有效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提高了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

除此之外,近期,在莱城的主要街道,增添了很多靠背椅、便民凳、活动花箱等城市家具。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优美、和谐舒适城市环境的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文化水准。随着这些城市家具的安装,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城市形象,方便人民群众的生活,提高城市品位和提升城市形象,也为城市文明增添了新的亮点。

灯光璀璨的街头,远处是新建的红石塔

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灯火璀璨的文化路、梦幻绚丽的青草河、活力动感的鲁中大街……在莱城主要街道看到,夜幕降临,主城区的路灯及楼宇LED灯等准时亮起,流光溢彩的灯光映照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分外迷人。

城市亮化是现代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作为一项光彩工程,可以有效提升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市在城市核心区大力开展“增亮工程”,大力实施景观照明提档升级工程,亮化效果呈现,让主城区夜景亮出了“高颜值”。“增亮工程”包括对核心城区范围内的长勺路、大桥路、花园路、文化路、汶河大道、鲁中大街、龙潭大街、嬴牟大街等路段进行全面亮化提升改造;对莱芜北、莱芜西高速出入口、主要道路交叉口等节点进行亮化提升;对红石公园、莲河公园、青草河公园亮化提升;对市政府广场、莱芜战役纪念馆等核心城区内重要节点、重要建筑物进行整体景观亮化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南十里铺村:“西大门”的美丽蝶变

莱芜南十里铺村:“西大门”的美丽蝶变

南十里铺村干净整洁的街道。一位驱车卖和田大枣的商贩东瞅瞅西看看,对附近的村民说道:“你们村又干净又整洁,建得真不孬。[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1-29
29秒|躲避三轮车急打方向!莱芜一油罐车撞护栏油箱被挤爆

29秒|躲避三轮车急打方向!莱芜一油罐车撞护栏油箱被挤爆

近日,在莱芜口镇青石村村北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罐车为躲避横穿马路的三轮车撞向护栏,车上的油料泄漏。[详细]
齐鲁网 2017-11-28
62秒丨男子醉酒开车上高速 车停行车道上呼呼睡大觉

62秒丨男子醉酒开车上高速 车停行车道上呼呼睡大觉

11月24日凌晨4时,莱芜市高速交警巡逻至京沪高速莱芜段时,发现在行车道上停着一辆小轿车,车辆开着大灯,打着四闪。[详细]
齐鲁网 2017-11-27

莱芜市钢城区黄庄起义纪念馆开馆

11月24日,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钢城区汶源街道黄庄一村的黄庄起义纪念馆和村史馆同时开馆。[详细]
莱芜日报 2017-11-26

莱芜市吕花园小区9号楼为何成为供暖“孤岛”?

时隔6天,张先生和梁女士再次拨打热线反映,家中暖气依旧不热,而且,每天从上午12点到下午4点,晚上12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暖气进水管道是...[详细]
大众网 2017-11-25

这个“冬天”谁来帮帮莱芜苗山这家人?

22日,记者在莱矿医院见到了刚做完康复训练的14岁男孩邵永成。从康复室到病房虽然不远,但邵永成需要在家人的搀扶帮助下坐上轮椅才能回到病...[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1-25

莱芜市16个小区500多户居民供暖不烧一粒煤

11月14日,在经济开发区绿园小区,负责供暖改造的工人师傅张金峰打开供暖阀门,利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生的余热,向小区内500多户...[详细]
莱芜日报 2017-11-16

莱芜市钢城区社会工作人才信息库已登记170余人

钢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全区社会工作人才的职务职称、政治面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级别及取得时间等基本情况进行统计。截至目前,已登...[详细]
莱芜日报 2017-11-16

莱芜市5件展品在花博会上获一银四优秀奖

11月1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在近期闭幕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我市收获颇丰,带去10件展品,获得一银四优秀奖。[详细]
莱芜日报 2017-11-16
莱芜棋山发展绿色旅游 村民月月拿上工资

莱芜棋山发展绿色旅游 村民月月拿上工资

棋山建起了温泉小镇,过去几十年一直务农的涝洼村陈连英老人与村里其他人一块在温泉小镇打工,月月拿上了工资。对此,陈连英高兴地说———...[详细]
莱芜日报 2017-11-16
莱芜大厂小学:读经典名著 做智慧教师 建书香校园

莱芜大厂小学:读经典名著 做智慧教师 建书香校园

11月8日下午,大厂小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教师读书演讲比赛,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读经典名著,做智慧...[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1-15
莱芜市“双十一”快递公司迎来派送高峰期

莱芜市“双十一”快递公司迎来派送高峰期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结束了,许多购物平台也纷纷晒出了当天的交易额,与去年相比都大幅增长,创造了一个个新的纪录。13日,记者从我市几...[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1-15

多彩!莱芜市实验幼儿园的秋天课程真丰富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认识秋天的主要特征,了解秋季的气候、植物的变化,欣赏秋天的多彩,陶冶幼儿的审美情趣,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多彩的秋天...[详细]
莱芜日报 2017-1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