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民警孟昭雷 视频里跟妻子过婚后第一个春节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20 13:19:02

小区巡逻

夜间出警巡逻

除夕这一天对中国人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吃团圆饭。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不但除夕不放假,还要保卫一方安全,他们就是人民警察。2月15日,大众网记者跟随莱芜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华山路派出所民警孟昭雷,体验了一天他们的春节。

早上8点钟,孟昭雷准时到单位,像往常一样换完警服,准备8点30分的交班会。安排一下一天的工作。9点30分记者跟随孟昭雷来到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来到看守所,孟昭雷熟练地走流程,安装打印机、电脑等设备,可以说是名“老手”。虽然是91年的名副其实的“90后”,但却十分干练、利落。

民警孟昭雷看守所提审嫌疑人

整理案卷

走出看守所,孟昭雷告诉记者,今天经手的只是些小案件,只需要按程序执行即可,记者问孟昭雷,在所办的案件中有没有感到惋惜的,他说:“肯定有,但是法律就是法律,谁都不能搞特殊。”孟昭雷回忆到,在所办案件中,有一起电动车电瓶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谷某某刚满14周岁,平时由其奶奶代养,奶奶年龄也大了,对其照顾疏忽,又缺乏学校和家庭教育,因为缺钱误入歧途。当时孟昭雷负责这个案件,因其尚未达到盗窃罪的刑事责任年龄,考虑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以及未成年人以后的健康成长,只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案件虽然结案,但是孟昭雷还是对其放心不下,私下又联系到谷某某,对其家人进行走访,希望谷某某还是以学业为重,并表示等孩子到了法定年龄会帮其找工作,孟昭雷还是希望孩子走正道,毕竟人生的路还很长。

简单的午餐

中午时间,孟昭雷从食堂打了两份菜加小米粥,午饭就这样解决了。整个下午基本都是在整理案卷,受案、立案等。下午4点钟,记者跟随其到辖区宾馆、网吧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从业人员搞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

检查辖区消防器材

检查网吧抽烟现场

吃了晚饭,孟昭雷拿出手机跟妻子视频,原来这是他去年10月份刚结婚,第一个春节就在单位度过。记者看到孟昭雷看着视频中的妻子眼神里充满了爱意。孟昭雷的妻子是名医生,她对丈夫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接下来还要出去“夜巡”,夫妻俩的视频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孟昭雷先后来到辖区内的汽车站、步行街、社区、村居进行巡逻,在营中赢小区,孟昭雷对看门的老大爷着重嘱咐了节日安全问题,如果遇到什么突发事情要及时给他打电话。他告诉记者,每次夜班时都会到这个小区,因为看门的老大爷年龄比较大了,需要格外关注。

夜间巡逻

孟昭雷与其对象进行进行视频聊天

晚上10点钟,巡逻归来,在家家团圆的日子里,孟昭雷只能独自守在值班室。他对记者坦言,家人很重要,也很想回家过春节,但是保一方平安是一个民警的天职,“辖区所有居民都是我的家人,领导把这么重要一天的值班任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心里感到更多的是一份责任,用我的一份力量让所有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过个春节才是最重要的”孟昭雷说。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有序停车成文明风景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9

38张地契成镇馆之宝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8
莱芜年味都在这儿!2018春节,一起“莱”贺年

莱芜年味都在这儿!2018春节,一起“莱”贺年

2018年“好客山东莱芜贺年会”日前已全面启动,围绕春节和元宵两大佳节,莱芜市旅发委积极协调旅游行业各单位推出“贺年宴、贺年礼、贺年乐...[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男子开车因“隔夜酒”在莱芜北收费站被查

1月31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莱城大队获悉:一名驾驶员前一晚跟朋友聚会小酌几杯,第二天一早就驾车上了高速,...[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8-02-04

莱芜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将有工资专用账户

2月2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了解到,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莱芜市将全面规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为建设领域农民工设立工资专用账户。[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4

莱芜市组织观看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沃土仁心》

2月2日晚,我市在市艺术馆莱芜梆子演艺剧场组织观看了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沃土仁心》。来自市宣传文化系统,市农业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8-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