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交警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2人均犯交通肇事罪

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

2018-04-26 15:53:04

大众网莱芜4月25日讯(记者 许成)25日,莱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2名驾驶员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和一百零一条明确规定,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莱芜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典型案例:陈某“8.6”交通肇事案件

2015年8月6日1时50分许,陈某醉酒后驾驶鲁SCF887号小客车在钢城区友谊大街金光大道KTV门口,将前方步行的行人撞倒,造成行人重伤。经鉴定,陈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194.2mg/100ml,系醉酒驾车。陈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观察情况确保安全不够,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2018年1月31日,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判决陈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拘役六个月。2018年3月26日,交警支队吊销陈某驾驶证,并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典型案例:高某某“10.12”交通肇事案

2017年10月12日23时15分许,高某某驾驶鲁SC1769号小型普通客车沿西冶社区南北路由南向北行至铁流路莱钢第一加油站路口右转弯时,将一自行车撞倒,造成自行车驾驶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高某某驾车逃逸。高某某驾驶机动车观察情况确保安全不够且肇事逃逸,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8年2月2日,莱芜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判决高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8年3月26日,交警支队吊销高某某驾驶证,并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莱芜交警提醒

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对广大驾驶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此外,莱芜交警对飙车、酒驾的整治也已经成为常态,希望每一个驾驶员都能够安全文明出行,做到开车不喝酒、肇事不逃逸,千万不可心存侥幸而触犯法律、一旦酿成大祸将难逃法律制裁。

莱芜交警邀请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如发现禁驾人员存在无证驾驶的行为,可以通过莱芜交警官方微信、微博进行举报。同时,也请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凤城街道石家庄社区清运建筑垃圾1500方

4月20日,凤城街道石家庄社区针对绿叶岛高约一米、长达近千米的建筑垃圾,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迅速联系挖掘机、装载机、垃圾清运车...[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5

莱芜钢城区汶源街道开展破旧广告牌整治行动

4月24日,钢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配合汶源街道,开展破旧广告牌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友谊大街破旧、破损、无主、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5
32秒|莱芜一男孩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用锯条救援

32秒|莱芜一男孩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用锯条救援

不合适的戒指千万不要尝试往手指上戴,否则就是给手指戴“紧箍咒”,4月21日,莱芜15岁男孩右手无名指被戒指卡住,手指出现肿大发紫状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莱芜农高区方下镇:青青蔬菜苗育出致富路

据了解,该合作社目前有育苗温室10座,新型智能棚2座,培育各种蔬菜苗,年销售量500万余株,主要供应我市各大种植基地、农户及济南、泰安、...[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4

莱芜市统一战线举办“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汇演

4月20日,莱芜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汇演。莱芜市政协主席张作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4

无牌车撞护栏逃逸 莱芜交警一大队24小时破案

4月20日21时,一辆无牌马自达车行驶至莱芜市凤凰路与龙潭大街十字路口,车辆撞损护栏损坏,肇事后,司机逃离事故现场。交警一大队连夜展开...[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4-24

莱芜邢家峪村有了扶贫救助基金

村集体带头,村民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所得资金除救助贫困户外,还将助力村特色产业发展,构建扶贫长效机制。[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3

莱芜市举办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市国土资源局在市政府广场前举办纪念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讲述我们的地球故事...[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3

莱芜农高区方下镇:谷雨时节农事忙

当日迎来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谷雨时节,天气开始温和,雨水明显增多,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作用明显,我市各地村民抢抓农时,加紧进行春耕春...[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3

莱城区和庄镇举行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正值和庄大集,莱城区和庄镇关西坡村村民杨桂芝一手提着刚买的青菜,一手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宣传单认真地看着。原来是和庄镇正在举办...[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4-23
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莱芜这俩药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莱芜这俩药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4月20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依法收回莱芜市莱城区宏盛堂药店有限公司、莱芜市莱城区九九康大药店有限公司等2...[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