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市多个小区有了智能快递柜 收件人可24小时自由取件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5-24 16:10:05

5月21日,记者发现,我市加州丽都、安泰首府、上海明珠花园等10个小区安装了智能快递柜,收件人24小时都能自由取件,实现了收取免费托管和自助取件的新模式。

点击浏览下一张

安泰首府一业主在智能快递柜前取包裹

21日下午,家住上海明珠花园的朱晓刚刚下班,此时她并不着急回家,而是来到小区的智能包裹柜提取她的包裹。输入之前手机上收到的提取包裹验证码,“砰”的一声,柜门自动打开,朱晓只用了几秒钟就拿到了包裹。智能包裹柜有一个操作触摸屏、一个数码显示的广告显示屏和一个条码扫描区,柜顶左右两侧还各有一个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既能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服务,具备安全防护能力,又能做到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保障用户包裹的安全。

朱晓说:“如今,网购的发展让收包裹成为家常便饭,但‘等’快递却成为大家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智能快递柜的取件方式真是太贴心了。”

智能快递柜为用户提供24小时自助存件、取件服务,快递员输入收件人的手机号后,将快件放进智能柜,系统会给收件人发送一条短信,收件人凭借短信中的验证码或者微信中的二维码扫描取件。智能快递柜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快递员的工作效率。

投递员李民在顺风快递从事投递工作已有近4年的时间,他告诉记者,智能包裹柜“代替”用户收包裹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以前投递一个包裹,光等待客户的时间平均都需要七八分钟,现在形成了批量式投放,每单包裹最多用两分钟就能完成,更重要的是丢失货物的几率也小了。

48小时内免费取件,之后快递柜工作人员会采取措施,防止快递出现积压。除了快递公司,智能快递柜人人都可以共享使用。如果快递超过48小时,每天将收取一元的滞留金。

“如果超过五天我们会返回快递公司,下一步,就是实现共享快递柜,人人都可以使用。”智能快递柜运维人员张莉说。

上海明珠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副经理孙戈告诉记者:“过去物业办公室就是包裹保管区,大大小小、不同种类的包裹堆得满满当当,还经常会遇到拿错的情况。现在小区里有了智能包裹柜,我们少了看管包裹的琐事,业主取包裹也方便,大家都觉得很轻松。”

据了解,我市加州丽都、公园道一号、安泰首府、中央华府、新东方华庭、上海明珠花园等10个小区安装了智能快递柜,这一智能设备的安装,减少了物业的工作量,打通了快递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2秒 | 妈妈玩手机疏忽大意 莱芜一岁小孩手指被卡削皮刀

32秒 | 妈妈玩手机疏忽大意 莱芜一岁小孩手指被卡削皮刀

5月18日上午,莱芜一个一岁大的小孩食指被卡在削皮刀两刀片缝隙之间,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莱芜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派出警力前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莱芜钢区“量身定制”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莱芜钢区“量身定制”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在残疾人脱贫过程中,莱芜钢城区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为每个残疾人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发展方案或帮扶方案。在烟台龙口,龙口市残...[详细]
齐鲁网 2018-05-20

莱城区:培训添动力 扬帆正当时

5月7日至12日,莱城区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区直经济口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直机...[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钢城区辛庄镇龙泉社区:清除杂草 美化社区

5月15日,钢城区辛庄镇朱家沟村村民正在义务清除路边杂草。在全镇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辛庄镇龙泉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党员代表、...[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厉害!莱芜出品电影《狼》戛纳获奖

5月16日凌晨,从戛纳传来消息,由岁月如织影业(莱芜)有限公司出品,莱芜籍导演韩涛执导的电影———《狼》获得法国戛纳电影节中国荣誉奖单...[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戴花园社区:丧事简办补助1000元现金

“和以前相比,现在白公事花得少多了。”5月16日,记者来到戴花园社区采访,居委会委员吕慎学说道。[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农高区:村干部工作不到位就扣分

“未建立理事会的不得分,出现一起大操大办扣5分……”5月16日,记者走进农高区方下镇刘家庙村,村支部书记刘致勇正在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学习...[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钢城区汶源街道第七届大樱桃旅游采摘节19日开幕

汶源街道第七届大樱桃旅游采摘节暨“凹凸棒杯”汶源樱桃王评选将于5月19日开幕。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6

莱芜零工劳务市场“难事”待“急办”

5月14日上午8点,记者在长勺南路与鹏泉西大街交汇处的零工劳务市场调查获悉,目前平均每天有近300人在此提供劳动力,但绝大部分零工处于空...[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5-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