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紫色花海 ” 绽放山水之城

来源:鲁中晨刊

作者:

2018-10-31 10:17:10

15日至19日,省直及六市26家主要新闻单位的46名青年编辑记者走进革命老区临朐,实地采访体验生活,亲身感受临朐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就、地区脱贫攻坚经验做法以及老区人民奋发进取和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与精神风貌。本报特撷取亮点,进行报道。

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驱车来到临朐县九山与寺头交界的宋香园,只见漫山遍野都是生长茂盛的薰衣草,不时飘来阵阵花香。在这座规划占地500公顷的生态景区内,仅薰衣草种植面积就超227公顷,成片的薰衣草形成一片片“紫色花海”,在临朐这座山水之城华丽绽放。

今年,临朐县紧紧围绕潍坊市党代会提出的“一群两区”目标定位,以“作风建设年”活动鼓士气、提精神,紧抓大项目建设不松手,瞄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契机,加快将潍坊市党代会对临朐提出的“瞄准一流,建设高端产业集群和文化旅游、休闲养生产业创新发展试验区”战略定位落到实处。

作为临朐“大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突破的79个大项目之一,宋香园生态世界是临朐着力建设的集农业、生态、体验、休闲、芳疗、度假、农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乡村旅游景区。项目总投资12.6亿元,以当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为依托,以薰衣草种植为核心,以浪漫爱情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世界上单片面积最大的薰衣草园,发展以薰衣草种植景观为主体的农业休闲旅游。

“进入5月底,薰衣草陆续绽放,盛放期到这儿赏花的人多的时候一天能有近万人。”宋香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少华介绍说。他们采用以原生态隧道式储苗中心育苗,自然农法种植薰衣草,建成了2000平方米的薰衣草科研中心,主要研究薰衣草品种开发、种植养护技术。为呈现原生态的植被风貌,景区内还栽植生态林46公顷、经济林38公顷、竹林6.7公顷,园区内植被覆盖率接近96%。

为了迎合现代游客心理,宋香园景区积极融入多元文化,创新开发林下花海、情人谷、幽兰谷、神秘花园、许愿花街等一系列“浪漫爱情”项目,建设了帐篷式休闲酒店、谷仓式情侣雅座等。饱含别样风情的台湾乡镇展览馆、“集装箱主题餐厅”、薰衣草花田婚纱摄影基地、空中花海情侣自行车道等项目也在筹划之中,全力打造海峡两岸最著名的乡村旅游景点。盛放的薰衣草带火了当地乡村旅游,而以其为原料加工制作的面膜、洗面奶、沐浴乳、洗发水、精油等产品销往外地,目前景区已开发系列产品200多种。□记者 刘华

[责任编辑: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茅草屋里走出的这家企业是如何让油气举升越来越简单?

茅草屋里走出的这家企业是如何让油气举升越来越简单?

让油气举升变得越来越简单,不断给客户创造价值,这是威马的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烧饼:圆润黄嫩薄脆生津!

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烧饼:圆润黄嫩薄脆生津!

圆润黄嫩薄脆生津张建夫妇正在制作烧饼莱芜名吃荟萃,不仅有口镇香肠、雪野鱼头、莱芜羊汤,还有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村的烧饼。2月13日,记...[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18

莱芜区安监局加强监管 确保消除所有安全隐患

1月21日,在凤城东大街与玉泉路交会处的成平土产杂品经营部,莱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检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2

扮靓美丽乡村 横山口村粉刷、彩绘墙面近7万平方米

“乡村美化”扮靓美丽乡村。横山口村粉刷、彩绘墙面近7万平方米走进苗山镇横山口村的大街小巷,村中主干道两侧的墙壁上,一幅幅生动形象、...[详细]
莱芜日报 2019-01-12
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18年12月29日,莱城区法院法律普及志愿服务队在羊里镇仪封村,开展了“崇德尚法”、“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详细]
莱芜日报 2019-01-12
热心人为全村置办年货 800多户村民人人有份​

热心人为全村置办年货 800多户村民人人有份​

热心人为全村置办年货。时延江给村民发放年货[详细]
鲁中晨刊 2019-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