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莱芜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7-04 10:54:07

中国共产党莱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7月3日中国共产党莱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莱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3日在莱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8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全会一致认为,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体现了对新时代山东发展的全局考量,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主题,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对于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强大真理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努力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莱芜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聚力“三重”转动能,聚焦“三减”转作风,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市发展的思路举措更加深化完善,广大干部群众心齐劲足,正在进一步形成争先进位大赶超、加快发展走在前的良好局面。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莱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五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四)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五)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出发,带着责任前行,带着追求领悟,真正入脑入心、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全会强调,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换代,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抓好“三重”建设,落实好“十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竞争新优势。要强化创新发展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推进济莱高铁建设,优化高速公路网,打造“三纵四横、一环、一快”普通干线交通网。

全会要求,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坚决承担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政治责任。要抓好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完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明确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要把粮食生产抓紧抓好,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增强粮食生产能力,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把农业结构调活调优,突出农业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大力发展附加值高、品质好的特色农产品,推进农业全面发展、多样化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农民增收夯实夯牢,积极拓展农民就业创业增收空间,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要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聚焦“山区村”,锁定“老病残”,大力实施偏远山区扶贫综合开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紧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织密筑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高度重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安全生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莱芜。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四减四增”工作,突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美丽莱芜、生态莱芜建设新局面。

全会要求,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革命文化和重要历史文化资源作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更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任用“五型干部”,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工程,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要聚焦“三减”转作风,引导广大干部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谋发展抓落实上。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激励广大干部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深化各项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观念,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如期完成我市党政机构改革任务,着力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带动全盘。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主动融入国家、省开放大局,提升开放层次,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开创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对外开放新局面。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要坚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前进方向,乘势而上,攻坚进取,奋力开创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建设新莱芜的新局面。要把牢政治方向,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笃信”“做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细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前提,把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现实的路径,把聚力突破“三重”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紧迫的任务,做到“三重”建设再加力、招商引资再精准、创新驱动再突破、营商环境再优化,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群众标准,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乡村振兴的短板弱项,攻克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办好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更好地推动政策向民生倾斜、资源向民生聚集、服务向民生覆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要突出实干导向,着力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推动思想解放、提升境界标准,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实干担当,坚持强化干部考核、突出评价导向,努力打造一支能负重、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因刘军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莱芜,全会决定批准其辞去十四届莱芜市委委员职务。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十四届市委候补委员吕廷祥同志为十四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执着和坚韧,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莱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记者 武希刚)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市纪委通报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莱芜市纪委通报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近日,莱芜市纪委通报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莱芜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6月25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压实责任,推动...[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26

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来莱芜市调研

陈勇先后到莱城区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陈勇在讲话中指出,莱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26
莱芜3个村干部被市纪委通报!

莱芜3个村干部被市纪委通报!

近日,莱芜市纪委通报了高庄街道对仙门村党支部书记吴翠莲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6-12

省林业厅领导来莱芜市调研

6月7日,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一行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林业改革与产业发展、生态文化村建设工作。马福义认为我市在深化林业改革、林业产业...[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08

莱芜市领导巡河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

6月7日下午,副市长、盘龙河市级河长胡文朴到盘龙河钢城区段和杨家横水库进行现场调研,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分别在盘龙河钢...[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08

省考核组来莱芜市考核节能工作

6月6日-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万良带领省政府节能目标现场考核组,来我市现场考核市政府2017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08

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6月5日,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06

我市出台“人才新政20条”

为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近期,我市出台了《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高新区一企业荣获“中国供热制造诚信品牌”

6月4日,记者从中国城镇供热协会获悉,在近期举办的“中国供热制造诚信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隆重推出了2018年第一批共34家“中国供热...[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05

我市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6-05
梅建华任莱芜市委书记

梅建华任莱芜市委书记

日前,省委决定:梅建华同志任中共莱芜市委书记。 [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