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良:奋进2017 我们一起努力!

来源:莱芜新闻网

作者:王飞

2017-02-06 09:33:02

2月4日,全市2017年总结表彰动员大会在会展中心凤凰剧院召开。□ 记者 张宪政

2月4日,莱芜市2017年总结表彰动员大会在会展中心凤凰剧院召开。(记者 张宪政) 

2月4日上午,莱芜市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动员大会,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落实新理念、创造新业绩、谋求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主持会议。莱芜市委副书记田庆盈宣读了《中共莱芜市委、莱芜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莱芜市政协主席林殿玲,莱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毕玉惠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及莱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罗登武,中国五矿集团鲁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继祥出席会议。

王良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去年工作,代表莱芜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全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各种考验叠加交织的一年,也是莱芜市直面矛盾挑战、聚力攻坚突破的一年,更是各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一年。各级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认真落实莱芜市委、市政府“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坚决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攻坚战,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持续巩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进2017,我们一起努力!”这是王良代表莱芜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发出的明确号令。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莱芜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各级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莱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谋发展、促发展、为发展上来,把能力体现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莱芜新一轮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良强调,要加强学习有定力。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正确分析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奋发有为;要自觉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新境界新理念新标准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创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以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勇士风范,奋力进取、永不言败的豪迈气概,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良要求,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发展、新变化,新班子更要有新担当、新干劲、新作为。一要聚焦发力。大力实施增量调整战略,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资源盘活、整合提升和业态创新,树立精细化招商理念,抓好政策落实,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一手抓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更新改造和培育壮大,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着力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钱、地、人、法”等问题,以更大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勇于创新。更加注重引进创新人才和团队,更加注重社会咨询,更加注重“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更加注重模式创新,更加注重平台载体建设,更加注重减少审批和提高效率,不断提高创新发展水平。三要锐意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着力补齐小康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努力实现主城区“三年大变样、五年出精品”目标;着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做到产业上“特而强”、形态上“精而美”、功能上“聚而合”、机制上“活而新”。四要为民务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健康城市,坚持为民办实事制度,严格落实安全信访维稳责任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须有我”的姿态和“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

王良强调,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抓落实要有境界,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追求谋划和推动发展,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抓落实要有干劲,各级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各区、功能区、镇(街道)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干部要想落实、促落实、抓落实,做到“胸中有全局、脑中有思路、眼中有差距、手中有硬招”。抓落实要有措施,细化责任分解,务实督导推进,从严考核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同时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健全完善容错、纠错、防错机制,鼓励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监督、正确对待自我、正确对待亲情,自觉践行严实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梅建华强调,要积极开展对标学习。各级各部门企业要以受表彰的部门单位为榜样,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开展对标学习,取长补短,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推动莱芜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梅建华要求,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聚力,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集中到抓落实上,确保莱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落实,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各单位各部门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创新的举措推动落实,坚持改革的思路,善用市场的办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宾引客,认真抓好产业提质增效、企业培育、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落实,振奋精神状态,提升境界标准,勇于担当作为,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努力创造一流新业绩。

梅建华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掌握工作主动权、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以及煤电油水运等要素保障,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开局。要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要锲而不舍地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要加强财税工作,强化运行分析,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迅速启动为民办的实事项目,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突出抓好信访维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还对优秀项目奖、企业贡献奖、招商引资奖、改革创新奖以及实绩突出单位、优秀领导干部等22类831个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莱钢集团、莱芜市发改委、莱芜市旅游发展委、莱城区、钢城区、山东力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庞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莱芜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3日下午,莱芜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莱芜市人大常委会、莱芜市政府、莱芜市政协、莱芜市中级法院、莱芜市检察院党组2016年度工作汇...[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4
2017年莱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2017年莱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1月23日,莱芜市政府网站发布2017年莱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据悉,2017年莱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按市直及各功能区、市直及各...[详细]
莱芜日报 2017-01-24
莱芜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莱芜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1月22日,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主持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发展标准经济、实施品牌战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等工作。[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3
莱芜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莱芜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2日,根据山东省委、莱芜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市政协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莱芜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3
钢城区民政部门走访慰问维和牺牲烈士杨树朋遗属

钢城区民政部门走访慰问维和牺牲烈士杨树朋遗属

带着对杨树朋烈士亲属的牵挂和关心,1月19日上午,莱芜市钢城区民政部门的相关人员走访慰问维和烈士、一等功臣杨树朋家庭,亲切看望烈士遗...[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3
莱芜市委统战部走访慰问在莱定居台胞

莱芜市委统战部走访慰问在莱定居台胞

1月22日,莱芜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到雪野旅游区雪野镇北白座村和莱城区苗山镇方山村走访慰问莱芜市定居台胞,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3
钢城区:务实担当 积极作为 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钢城区:务实担当 积极作为 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1月22日上午,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到钢城区参加指导钢城区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钢城区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从...[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3
王良:从严管党治党 务实担当创业

王良:从严管党治党 务实担当创业

按照山东省委要求和莱芜市委统一安排,1月22日上午,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到莱城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3
春节期间莱芜市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调整出炉

春节期间莱芜市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调整出炉

为方便市民春节期间出行,2017年1月27日—2月2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莱芜市公共汽车公司将公交车运营时间进行了适度调整。[详细]
莱芜日报 2017-01-23
莱芜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莱芜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莱芜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2
莱芜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会议

莱芜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会议

1月20日,莱芜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会议。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2
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 钢城区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

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 钢城区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17日至1月20日,为期4天的莱芜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莱钢工人文化宫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1-22
寄语新五年 建设新钢城

寄语新五年 建设新钢城

17日9时许,政协第十届莱芜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莱芜市钢城区各条战线上的122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积极...[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