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市十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 计划总投资过百亿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7-02-15 09:46:0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13日上午,莱芜市举行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当日,莱芜市集中开工奠基的项目共10个,计划总投资100.9亿元。

22222

按产业分:工业项目7个,服务业项目、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农业生态观光旅游项目各1个。

按投资规模分:投资1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5-10亿元项目2个、1-5亿元项目4个。其中2个项目单体投资30亿元。

按区域分:莱城区2个,钢城区2个,高新区3个,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农高区各1个。

大项目一览:

莱芜装备制造产业园暨特种装备制造项目

项目位于莱城工业区莱城大道以西、汇河大道以北,莱芜市嬴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2400亩,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

主要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重点引进航空、卫星产业、轨道交通装备业、汽车装备、智能装备产业的研发制造项目。园区建成运营后可安置项目40个,实现产值过百亿。其中特种装备制造项目由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3.5万平方米,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主要生产船舶用、起重用、路桥用、航空航天用四大系列钢丝绳。产品销往国内各省及出口到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四大系列钢丝绳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6000万元。目前,规划、国土预审已完成,正在进行附着物清理。

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钢城经济开发区钢城大街以北、田庄河以东,由莱芜市瑞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6亿元,占地160亩,主要建设6.2万平方米的钢结构车间15座,5760平方米的研发试验中心1所。

重点引进汽车差速器总成、传动轴、制动配件等中高端项目,以及模具制作、热处理、机加工、检验检测等相关汽车零部件生产配套企业,进一步壮大、提升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打响“钢城配套”品牌,实现产业集群发展。

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引进企业20家,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利税2亿元。目前,项目立项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平。

中瑞华特消防专利产品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高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园武当山路以东、侯盘龙村以北,由中瑞华特(北京)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40亩。

主要建设1.4万平方米的高性能新型水基型灭火器生产车间及办公研发、库房等设施。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水系灭火剂获国家发明专利,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水系灭火剂2万吨、各种型号灭火器300万具、公交车自动防火系统2万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6000万元,解决就业80人。目前,生产许可资质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消防总局产品认证中心待批,正在进行场平和附着物清理。

沃丰新材料项目

项目位于高新区云台山路以西、响水湾大街以南,由杭州普银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2亿元,占地50亩,建设3万平方米厂房及仓库、办公等设施。

主要采用“三涂三烘”的生产制造工艺,进行彩钢印花及覆膜加工,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家电、门业、装饰等领域,70%出口美国、韩国、俄罗斯、阿联酋、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印花钢板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5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场平和附着物清理。

泰嘉冷轧不锈钢板材深加工项目

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汶秀北路以西、龙潭西大街以北,由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427亩。

主要建设主厂房2个共89488平方米,以及循/浊环水处理站、废水处理站、化水站、机修、备品备件库等公辅设施,新上3台20辊轧机、1条热轧退火酸洗线、3条光亮退火线、2台离线平整机及配套设备,分两期建设。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加工能力80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利税10亿元,安置就业500余人。目前立项、注册、土地招拍挂手续及场平已完成,部分设备正在采购。

赢莱电器电力器材及设备制造项目

项目位于莱城工业区汇河大道以北、珠海路以东,由山东赢莱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

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4.8万平方米,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从事电力行业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导产品为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箱式变电站、真空断路器等。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5000万元。目前,规划、国土预审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平。

温氏高端高效现代牧业一体化项目

项目位于钢城区辛庄镇钢城大街以南、上潘路以西,由莱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6亿元,占地300亩,建设期3年,属新建项目。

主要建设年产25万吨的饲料厂、4个商品猪养殖基地和扩繁基地。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出栏商品猪50万头,实现产值8亿元,有效带动300户合作农户发展生猪标准化养殖,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农户年收益预计1亿元以上。目前,立项、规划、环评、土地手续及清表、围墙建设已完成。

国利新能源电池项目

项目位于高新区泰山路以西、钱塘江大街以南,由淄博兴能电力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

主要建设主车间、电池管理系统车间及配套设施,新上新能源电池生产线8条。产品集镍氢动力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优点于一体,国家专利,具有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温度适应性强、续驶里程远、动力强劲、充电快速、经济环保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电动公交车、轿车、工程车、巡逻车、火车、轮船、飞机、各类军事装备等领域。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2亿安时电容型镍氢动力电池的规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3亿元,解决劳动力300人。目前,正在进行场平和附着物清理。

金融小镇项目

项目位于雪野旅游区雪野湖东岸南白座村以北、原乡·庞伯里项目以南,由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规划占地229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

主要建设金融研发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会议中心、高净值客户接待中心、金融专家工作室、专家公寓,以及休闲旅游、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项目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理念,聘请国内一流的设计公司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建造具有中式风格的建筑群体,成为雪野旅游区地标性建筑。项目于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建设期2年,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一期工程主体。

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同时带动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迅速形成雪野高效、高端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证券、货币、外汇、大宗商品、衍生品等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投资服务,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金融、基金、创投、总部经济企业集聚区,建成全国一流的金融特色小镇。目前,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复,土地招拍挂公示完成,正在进行场平清表。

一禾现代农林种质资源创新示范园项目

项目位于农高区嬴牟西大街以南,由山东一禾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11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400亩。

主要建设农林种质资源创新示范精品展示、休闲娱乐、果蔬采摘、林木繁育等八大特色区,其中四倍体泡桐利用现代基因技术繁育新品种,曾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现代农林种质资源培育推广示范基地,实现生态观光、旅游度假、餐饮、农林新技术培训、种植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年营业收入可达2000万元,利税300万元,解决就业600人。目前,正在进行场平。

[责任编辑:杨凡、庞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奠基 莱芜市领导出席仪式

莱芜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奠基 莱芜市领导出席仪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13日上午,莱芜市举行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当日,全市集中开工奠基的项目共10个,计划总投资100.9亿元。[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4
王良: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

王良: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

2月13日下午,莱芜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4
莱芜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良主持

莱芜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良主持

2月13日下午,莱芜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莱芜市贯彻落实意见。[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4
2016年莱芜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

2016年莱芜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

莱芜市2016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2.7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其中,第...[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莱芜:晴好天气闹春来 本周最高气温将达17℃

莱芜:晴好天气闹春来 本周最高气温将达17℃

度过了温暖洋溢的元宵节周末后,本周莱芜市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气温明显回升。据莱芜市气象台13日16时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本周该市最高气温...[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4
莱芜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莱芜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根据莱芜市环保局、莱芜市气象局《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报告》,莱芜市自2月14日至15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环境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关注两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推动发展

关注两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推动发展

2月9日至10日上午,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莱芜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地方立法条例》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3
莱芜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莱芜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莱芜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山东省、莱芜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3
莱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主动作为 勇于创新

莱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主动作为 勇于创新

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事物,面对转型时期的新问题,莱芜市要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逐步探索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13
生产总值首破700亿 莱芜2016经济运行亮点频出

生产总值首破700亿 莱芜2016经济运行亮点频出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700亿元,非钢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六成、外贸出口增速全省第三……这是2016年莱芜市经济发展交出的答...[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莱芜高新区最大文化地标: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正式签约

莱芜高新区最大文化地标: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正式签约

2月10日上午,莱芜市高新区与中商华夏物产公司在高创中心举行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莱芜市最新城市地标...[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莱芜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济莱铁路

莱芜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济莱铁路

2月6日至8日上午,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莱芜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在建议中,重点关注了济莱城...[详细]
莱芜日报 2017-02-10
莱芜出口农产品连续3年国外零通报

莱芜出口农产品连续3年国外零通报

2月8日,记者从莱芜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全年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农产品12196批、37.8万吨、货值5.3亿美元,主要出口到日本、欧盟、东南亚等...[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