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庞军 莱芜台

2017-02-24 08:41:02

111

22

齐鲁网莱芜2月24日讯(记者庞军 莱芜台)2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莱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莱芜会展中心城信国际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共莱芜市委书记王良,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殿玲、张作平、董杰、康颂池、赵涛、陈灿群、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胡俊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中共莱芜市委副书记李兴钰,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毕玉惠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莱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1人,实际出席委员2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张作平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王良作重要讲话,代表中共莱芜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莱芜市抢抓机遇、转型提升、负重奋进、创新发展的五年,也是莱芜市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发展”、建设“五个莱芜”,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合力成事,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广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深入开展“适应新常态、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助推新发展”创建活动,不断加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建设,健全规范“政协委员联络室”,在服务发展上唱出了“好声音”,在改善民生上增添了“好力量”,在民主监督上彰显了“好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展现了“好形象”,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民主形式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建言献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王良强调,今后五年,是莱芜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实现宏伟奋斗目标,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需要人民政协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协作、拼搏奋进、无私奉献,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以新理念开创新局面,以新举措实现新目标,以新作为展示新风采,为建设新莱芜汇聚强大的正能量。要始终坚持坚定方向、自觉看齐,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提高新站位。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始终坚持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提升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王良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莱芜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各级政协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运用好、发挥好政协的独特优势,推动政协事业迈向更高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主动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便利条件,营造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和优良环境。

王良强调,凝心聚力方成大业,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激情创业,锐意攻坚,扎实工作,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五个莱芜”、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殿玲受政协第九届莱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过去的五年,是莱芜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在巩固继承中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莱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九届政协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二是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协商民主建设更加有效;三是引导委员担当作为,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四是创新改进提案工作,提案办理机制更加完善;五是加强文史宣传,挖掘传承地域文化更加深入;六是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各方关系更加和睦协调;七是持续实施“素质提升工程”,自身建设更加富有实效。

林殿玲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能方向明、有定力;始终坚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政协组织才能有作为、有地位;始终坚持工作创新,政协事业才能有生机、有活力;始终坚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委员和干部队伍,政协发展才能可持续、有保障。今后五年,是莱芜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人民政协应当有更大作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我们深信,十届市政协一定会在中共莱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颂池受政协第九届莱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莱芜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294件,经审查立案1145件,截至2016年底已全部办复。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

政协委员李兴实、吴卫平、陈传军、张子信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牛志春、李胜玉、朱胜运、朱应铭、杜焕常、刘宗元、张正泉、王光华、武林中、毕司东、张晓海、于景涛、孟令兴、李春英、赵玉峰、刘曙光、刘杰、李乃俊、张桂爱、武树华、李杰、杨永为、王传泉、雷茂禹、孙延年、魏春香、谢宜民、张柏成、任启菊、李长江、郝广谦、苏灿华、李德鑫、尹贻明、周重礼、王莲萃、李禄生、吕鲁平、殷秀林、魏凯忠、师承瑞、王圣林、孟平、宋尊会、朱庆福、张昌银、李宪瑞、张守强。

莱芜市直有关部门、中央、山东省驻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庞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良在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王良在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王良在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4
莱芜市外贸实现首月开门红 出口增幅全省第一

莱芜市外贸实现首月开门红 出口增幅全省第一

记者从莱芜市商务局了解到,据海关统计,1月份,莱芜市进出口完成12.47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出口7亿元,增长54.5%,增幅居全省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莱芜:2017年力争实现旅游消费总额增长13%

莱芜:2017年力争实现旅游消费总额增长13%

2016年,莱芜市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成效显著,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单位,成功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2017...[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2月22日开幕

莱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2月22日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莱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3日上午在莱芜会展中心城信报告厅隆重开幕,将于2月25日闭幕。[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3
最新│莱芜2017年学生小饭桌公示名单

最新│莱芜2017年学生小饭桌公示名单

按照《山东省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现将2017年莱芜市学生小饭桌名单予以公示。如果以下学生小饭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请您...[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莱芜市将隆重纪念莱芜战役胜利70周年

莱芜市将隆重纪念莱芜战役胜利70周年

莱芜市将隆重纪念莱芜战役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于2月份下旬全面启动。[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2
莱芜高速发布最新路况!收费站解除封闭 可限速通行

莱芜高速发布最新路况!收费站解除封闭 可限速通行

上午10时44分,莱芜支队辖区所有收费站解除封闭,恢复通行,限行两客一危车辆,通过路面信息板及电台、两微一端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详细]
莱芜高速交警 2017-02-22
“雪萝卜”如期而至 莱芜市周边高速全封闭

“雪萝卜”如期而至 莱芜市周边高速全封闭

在经过下午大部地区冰晶、雨夹雪的预热后,2月21日18时许,莱芜市终于迎来“雪萝卜”,一夜间莱芜市银装素裹。[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精致农业”的莱芜探索

“精致农业”的莱芜探索

近年来,莱芜市加快培植壮大黑蒜、山楂、茶叶、食用菌和中药材等特色新兴产业和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新兴产业从低端走向高端,提升农产品...[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1
莱芜市政府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莱芜市政府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月20日下午,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莱芜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1
莱芜: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莱芜: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2月20日,山东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召开。莱芜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毕司东出席莱芜分会场会议并讲话。[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1
王良: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莱芜

王良: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莱芜

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莱芜 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王良在中国共产党莱芜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2-21
降温暴雪袭春来 莱芜市发布强降雪预报

降温暴雪袭春来 莱芜市发布强降雪预报

莱芜市气象台2017年2月20日16时发布强降雪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1日下午到22日上午莱芜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雪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