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迟浩田来莱芜视察

来源:莱芜新闻网

作者:

2017-05-16 09:29:05

当年莱芜战役的主战场莱城工业区(口镇)如今成为新兴产业的聚集地。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陪同下,来到莱城工业区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现场视察。

5月13日至14日,在莱芜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我市视察指导工作,与老区人民共迎莱芜战役胜利70周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市委副书记李兴钰,省政协常委林殿玲,市政协主席张作平及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山东是迟浩田的故乡,莱芜是迟浩田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一直以来,迟浩田十分关心莱芜的发展,非常牵挂老区人民的生活,先后四次到我市调研视察,并多次对我市工作作出亲切指导。在莱芜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迟浩田不顾近90岁高龄,亲自到我市视察指导工作,与老区人民共叙鱼水情深,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视察中,迟浩田一路走、一路看,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我市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迟浩田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深深三鞠躬,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随后,迟浩田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仔细查看图片、文物和音像等史料,听取解说员讲解,并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深情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迟浩田说,今天到莱芜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战争岁月,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莱芜战役震惊中外、战果辉煌,在世界战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嘱咐大家,要始终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不能忘记那段历史,不能忘记革命烈士,不能忘记老区人民,不能忘记老革命老前辈。

迟浩田现场视察了莱芜战役主战场旧址——— 口镇,听取了北部新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情况介绍,视察了阿尔普尔节能装备和珅诺基药业两家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在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迟浩田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军民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阿尔普尔的产品是非常好的军民融合产品。特别是我们的边防部队条件艰苦,官兵取暖仍是大问题,你们的取暖技术大有可为。他勉励企业积极拓展市场,加快做大做强,努力在空气能应用领域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随后,迟浩田来到山东珅诺基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临床应用等情况。他对阿可拉定产品寄予厚望,指出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阿可拉定治疗癌症效果较好,未来发展不可限量。迟浩田还详细了解了莱芜其他企业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希望莱芜在这方面继续探索创新。

迟浩田非常关心退伍军人的创业和生活情况。他来到高新区鹏泉街道郭家沟村,实地查看社区建设发展情况,详细询问村民衣食住行方面的问题。当得知村支书是部队转业军人,并带领村民把一个贫困村发展成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富裕村,迟浩田称赞道,你是建设新农村的典范楷模,是退伍军人的榜样,为军队争了光,应该向你学习。也希望你常回部队看看,把你的创业精神带到部队去。

在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迟浩田听取了王良代表市委、市政府作的工作汇报。他对莱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莱芜这些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大发展、大变样,特别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对莱芜双拥共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对莱芜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安排公益岗位、发放特困救助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莱芜取得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当之无愧;对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战展览馆的改造和建设十分称赞,认为作用发挥得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名副其实。

迟浩田结合自己参加革命的亲身经历,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要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时刻牢记在山东战斗过的老将军老前辈,时刻牢记老区人民为革命做出的牺牲奉献。要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高度重视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认真贯彻中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改革,努力把莱芜建设得更美好、更繁华。

在听取迟浩田的重要讲话后,王良表示,一定牢记首长嘱托,坚持讲政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讲发展,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重点,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坚持讲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坚持讲感情,继承和发扬莱芜战役精神,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积极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莱芜召开

5月11日上午,国家标准委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梅建华在致辞中说,莱芜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钢城区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

钢城区委老干部局将今年定为“离退休干部党建规范提升年”,在健全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基础上,将重点开展多项活动,...[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钢城区实施选调生大学生村官“青春成长”工程

今年以来,钢城区创新实施“青春成长”工程,为全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搭建实践锻炼、成长进步的舞台。开展“青春朗读”活动。[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钢城区实施选调生大学生村官“青春成长”工程

今年以来,钢城区创新实施“青春成长”工程,为全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搭建实践锻炼、成长进步的舞台。开展“青春朗读”活动。[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雪野旅游区整改拆除违规用地1500平方米

5月11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日,雪野旅游区国土分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雪野镇西峪河北村朱某、毕某两户山场看护房存在超面积问题...[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夜查酒驾1小时逮住5个“酒司机”

夜查酒驾1小时逮住5个“酒司机”

5月11日晚,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在钢城区府前大街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当晚,二大队出动警力18名、警车6辆,短短1个小时时间,查处5起酒...[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人性化执法破解拆违难题

莱芜人性化执法破解拆违难题

5月10日,在钢城朝阳路西侧、汶河北大街北侧的一处违法建筑物前,钢城高新区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帮助当事人清理现场物品,为现场拆除做着...[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一女子17万余元充值网上理财被骗

现年25岁的湖南籍男子邹某,自2016年11月以来,组织10余人聚集在宾馆内,统一购买无线上网卡、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通过专门设计的“华人...[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开展2017年“慈心一日捐”活动

我市将开展以“扶贫攻坚、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慈心一日捐”活动。提倡、鼓励企业设立慈善专项基金,慈善总会与设立慈善专项基金的企业签订...[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莱芜市民用清洁煤炭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5月8日,全市民用清洁煤炭推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抓好全市民用清洁煤炭推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2
今年蒜薹价格“跳水” 原因在这!

今年蒜薹价格“跳水” 原因在这!

蒜薹低迷的价格,让蒜农欲哭无泪。来自农业部门的统计数字,今年全市大蒜种植面积16万亩左右,预计蒜薹总产量可达7.04万吨。[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09
太危险!12岁小孩眼皮被拉链“咬”

太危险!12岁小孩眼皮被拉链“咬”

5月4日晚5时35分,一名12岁小男孩,因和同学打闹,眼皮居然被拉链给卡住了,老师家长及医院医师想尽办法也无法将拉链弄下来,只能求助消防...[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09
大王庄镇计生工作:勤跑腿 多动嘴

大王庄镇计生工作:勤跑腿 多动嘴

大王庄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研究计生政策。考核动真格。[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