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旅游为莱芜加分

来源:莱芜新闻网

作者:

2017-05-22 14:03:05

本报讯(记者 徐国明 通讯员 刘云)5月19日,在第七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市文明办举办了“文明旅游文明待客”暨“文明旅游四进”(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进车站)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设在主会场徐家河社区,各区分会场同步举行文明旅游进景区、文明旅游进校园、文明旅游进车站等活动。“文明与旅游同行,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市旅发委副主任张连波介绍,我们借中国旅游日同期举办“文明旅游、文明待客”主题活动暨“文明旅游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进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面向市民及游客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引导文明出行,倡导旅游企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并通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文明旅游规范推广、“文明旅游我最美”系列评选,推动志愿者、导游领队、景区讲解员引导广大游客参与文明旅游相关活动,自觉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者。

文明旅游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必须把文明旅游工作贯穿其中,以景点景区为重点,发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莱芜市导游协会旅游志愿者现场发起文明旅游倡议;导游协会文明旅游志愿者、莱芜市旅游学校带来精彩的戏说“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快板表演及情景剧“导游员之歌”。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我们争做旅游志愿者,是为了提醒市民注意平常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比如说,在外出旅游的时候注意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在一些建筑物上不乱刻乱画,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志愿者栾晴晴说道。

广场现场,“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市民、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倡议文明旅游的签名墙上签字,为倡议文明旅游拍照、转发、宣传、点赞;文明旅游志愿者为市民现场发放了《文明旅游100条》《文明待客100条》、《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文明旅游公约、指南》和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明白纸等宣传材料。活动现场设置旅行社展台、星级饭店展台、旅游景区展台、旅游年票展台,现场进行暑期精品线路、酒店特色餐饮、景区优惠政策及旅游年票等推介。同时市旅发委设置旅游咨询及投诉,现场接受市民旅游咨询及投诉反馈。

市民李楠说:“通过参加文明旅游这个宣传,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树立文明形象的问题,以后出门在外的话必须得讲礼貌,注意自己的举止,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个人,还是整个莱芜市民。”

文明与旅游同行,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在这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也要让文明旅游成为创城最美风景,为莱芜加分,为全域旅游添彩。

莱城区分会场

莱城区旅游局同步组织“文明旅游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启动仪式,同时组织广大师生进行了“文明旅游”承诺签名活动。校园外设置文明旅游展台,各旅行社、旅游景区为来往市民及学生家长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文明出行指南等宣传材料,引导大家文明出行。

雪野旅游区分会场

雪野旅游区文化旅游局在蓝湾欢乐岛举办了“文明旅游、文明待客”主题活动暨“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旅游宣传服务台,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出行 和谐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页,宣讲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事项。

钢城区分会场

钢城分会场“中国旅游日,钢城在行动”活动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现场进行了文明倡议,现场为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同时,推出钢城棋山炒鸡、颜庄牛肉、庙子粉皮、勾魂媳妇、香酥煎饼、月子小米、汶源蓝莓、红木工艺、棋山根艺、棋山拓片等十大旅游商品。

高新区分会场

高新区项目推进局组织“文明旅游进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LED屏播放“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动漫宣传片;汽车站游客集散中心悬挂文明旅游横幅,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台;15名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来往市民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悉心为游客讲解莱芜特色景点及美食。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樱桃节现场,游客正在品尝村民自产自销的红灯大樱桃。5月21日,第十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在茶业口镇开幕。[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第十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第十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5月20日上午,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雪野旅游区雪野镇中心中学开幕,来自全省各地315支参赛队和带队教练共1200多人参加竞赛。李...[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莱芜多位年轻人获得全国全省表彰

5月19日,记者从共青团莱芜市委了解到,我市青春创业行动再创佳绩,多位年轻人获得全国全省表彰,其中段新国被评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城市文明新风景

城市文明新风景

图为民警正在对等候公交车的市民进行劝导。一条条道路宽敞明亮、畅通无阻,一辆辆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有序驶进站台,一个个手拿小红旗、身穿红...[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提升节水意识 促进科学用水

提升节水意识 促进科学用水

5月16日,市供水排水管理处人员在市政府广场围绕“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主题,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科学用水知识。当日,供...[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莱芜市拘留所:“法制讲堂”经常化

莱芜市拘留所:“法制讲堂”经常化

今年以来,莱芜市拘留所持续组织开展“道德法制讲堂”活动,邀请市公安局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活动中,通过社会帮教丰富教育载体与...[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交警城区大队:集中整治保平安

交警城区大队:集中整治保平安

交警城区大队以压事故、保安全为主,对无证无牌农用三轮车和摩托车进行集中治理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安全系数和人民群众满意率...[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2.2万名贫困人口享受“扶贫特惠保”

5月17日上午,我市保险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莱城区高庄街道石湾子村举行。根据签署协议,保险精准扶贫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莱芜两位公交驾驶员获荣誉称号

5月18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在第四届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中,市公交公司两位驾驶员分获“节能明星”和“节能标兵”荣誉称号...[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畅交通促文明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为了安全有效,志愿者应该站在非机动车道停止线处,不能到机动车道上。5月18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的市...[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爱在220个孩子中延伸

现任莱芜市顺和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的李明宇是亓飞15年前资助的一个孩子。家住菏泽市单县郭村镇魏楼村的王媛媛就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残疾人免费参保可享15.58万元保额

5月10日,莱芜市开展“共享阳光、爱心助残”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计划,自今年开始为全市2.2万名残疾人每人免费购买一份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7家企业获省创新转型优胜企业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公布第一批全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优胜企业名单,莱芜市有7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众机械制造...[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