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全国单车耐力赛昨日开赛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7-05-22 14:03:05

本报讯(记者 张超) 5月21日,2017中国·日照第二届海岸骑行全国单车耐力赛在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的1300多名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在蒙蒙细雨中同场竞技,享受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本次全国单车耐力赛由日照报业传媒集团参与主办,主题是“海滨山岳行单车 活力日照新‘骑’迹”。比赛吸引了来自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4省22个地市的56支代表队,共计1321名选手参加,此外,还有11名来自巴西的外籍选手。

此次赛事分为全程组和体验组,全程组赛程150公里,体验组赛程50公里,途经万平口景区——— 山海天阳光海岸———五莲山风景区——— 九仙山风景区(西门)四个旅游景点。路况为低缓丘陵路面,每20公里设置补给点一个。比赛途中设置签到点,以打卡的方式录入比赛成绩,如果缺少打卡点记录视为未完成比赛,一共需要打卡12次。

赛道沿线将日照的海、山、林、内湖等优势自然资源有机串联,充分展现出日照美丽海滨、秀美山川的无穷魅力。参赛在关门时间内骑完全程即可获得完赛证明和荣誉证书。

活动当天,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却丝毫不减选手们的热情,也给了选手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比赛体验。早上7点多,千余名头戴头盔,身穿紧身运动衣,脚蹬专业运动鞋、横跨威武“座驾”的选手们已经在起点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参与第一,比赛第二,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追求速度和坚持的过程!”一位来自青岛的参赛者告诉记者,为了本次的比赛,他半年来每天都进行练习。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犹如离弦之箭,骑着自己的“座驾”冲出起点。赛道两侧观看者的助威声、呼喊声不绝于耳,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现场,日照骑友王新告诉记者:“这几年日照的变化非常大,自己平时经常骑行,通过这场赛事,能让外地朋友来看一看家乡的美丽,心里有种骄傲的感觉。”

今年的单车耐力赛,在以往150公里赛程的基础上,增加了体验组50公里的项目,降低了参加门槛,真正让全民都能参与进来。连云港市的参赛者许志刚说道:“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大家都忽略了人生路上的美丽风景,参加这个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树立了健康意识,又欣赏了日照海景山景,一举两得,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的山东骑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刘合平总经理介绍说,日照有适宜骑行环境,人行道宽,道路低缓,让人们在骑行的时候充满愉悦感。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致力打造活力之城、健康之城、运动之城的日照体育特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日照海滨山岳行线路”也获评了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体育部门策划组织体育赛事活动的优势,采取旅游用赛事串的措施,创建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海间感受活力日照新“骑”迹

山海间感受活力日照新“骑”迹

5月21日,“2017中国·日照第二届海岸骑行全国单车耐力赛”激情开赛,1300余名骑手在风驰电掣中尽享港城日照的山海风光,共赴一场速度与活...[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5-22
为济南“气质”点赞

为济南“气质”点赞

5月16日,环保部官方网站发布2017年4月和1-4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1-4月,济南...[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莱芜旅游火爆“泉城”

莱芜旅游火爆“泉城”

5月19日—21日,2017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市应邀参展,市旅发委专门搭建特装展台,组织房干景区...[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文明旅游为莱芜加分

文明旅游为莱芜加分

本报讯5月19日,在第七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市文明办举办了“文明旅游文明待客”暨“文明旅游四进”(进社区、进景区...[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第十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樱桃节现场,游客正在品尝村民自产自销的红灯大樱桃。5月21日,第十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在茶业口镇开幕。[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第十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第十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5月20日上午,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雪野旅游区雪野镇中心中学开幕,来自全省各地315支参赛队和带队教练共1200多人参加竞赛。李...[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莱芜多位年轻人获得全国全省表彰

5月19日,记者从共青团莱芜市委了解到,我市青春创业行动再创佳绩,多位年轻人获得全国全省表彰,其中段新国被评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六大工程助残疾人脱贫奔康

5月17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残疾人脱贫奔康有关情况。从去年初开始,济南市就开展了“残疾人...[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文明出行和谐旅游

出门旅游,始终是在展示游客的文明素质状况,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游客所在地区、所在城市、所在单位的形象,因此,文明旅游非常重要。市旅游局...[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22
城市文明新风景

城市文明新风景

图为民警正在对等候公交车的市民进行劝导。一条条道路宽敞明亮、畅通无阻,一辆辆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有序驶进站台,一个个手拿小红旗、身穿红...[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提升节水意识 促进科学用水

提升节水意识 促进科学用水

5月16日,市供水排水管理处人员在市政府广场围绕“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主题,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科学用水知识。当日,供...[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莱芜市拘留所:“法制讲堂”经常化

莱芜市拘留所:“法制讲堂”经常化

今年以来,莱芜市拘留所持续组织开展“道德法制讲堂”活动,邀请市公安局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活动中,通过社会帮教丰富教育载体与...[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交警城区大队:集中整治保平安

交警城区大队:集中整治保平安

交警城区大队以压事故、保安全为主,对无证无牌农用三轮车和摩托车进行集中治理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安全系数和人民群众满意率...[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