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孕妇高速紧急临盆 莱芜市妇保院应急出诊接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3-04 15:41:03

W1.jpg

3月1日上午10点,泰莱高速一名产妇在前往莱芜市妇幼保健院的途中突然临盆生产,情况紧急。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在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产房,组织助产士协同产科医生紧急出诊,确保母婴平安。

当日上午10点20分,莱芜市妇保院突然接到急救电话,泰莱髙速一名产妇在前往莱芜市妇幼保健院的途中突然临盆生产,情绪失控,马上要生了,请求医院速派医生救治。

情况紧急!接到电话后,莱芜市妇幼保健院马上派产科医生刘桂青、助产土陶丽伟及分娩室郑护士长带接产箱、新生儿复苏箱及氧气袋出诊接产。仅十分钟的时间,10点30分,医护人员在高速路口接到产妇,立即转运到急救车上。

经医生简单了解产妇情况,该产妇44岁,经产妇,有急产史,但目前产妇虽大便感重,但还能忍受。考虑到车内温度较低,医护人员一边安抚产妇的情绪,一边嘱产妇宫缩时哈气,同时通知院内产房人员做好接产抢救准备,开通绿色转运通道。10点45分安全转运到医院产房,10点54分产妇顺利分娩一名女婴。产妇及家属终于松了一口气,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虽然整个过程,在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助下让产妇顺利诞下女婴,但是医护人员也提醒,孕妇在孕晚期,尤其是经产妇,在有肚子疼、宫缩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减少风险,确保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经济开发区公布2018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

3月2日上午,莱芜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党员干部暨2018年度工作推进大会,会议上,2018年莱芜经济开发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公布。[详细]
大众网 2018-03-04

农民工不用再讨薪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8

今年莱芜市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今年,莱芜市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文章,积极培育新的就业...[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4

2017年莱芜市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53.2%

截至2017年12月底,列入重点推进范围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冶金等16个重点行业401家企业全部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29

莱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新时期的伟大战役。[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