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市财政局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703万元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3-07 17:39:03

3月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7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703万元,加大向上争取力度重点支持扶贫重点村产业发展、扶贫特惠保险及雨露计划等。统筹乡村连片治理资金17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1500万元、第一书记任职村公益事业建设资金600万元、省级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扶贫项目资金734万元,支持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利用特色产业发展扶贫基金、创业扶贫贷款担保和贴息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

同时,积极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按照省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意见的要求,优化资金供给机制,建立涉农资金“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做到资金精准分配、精准使用。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原则上采取因素法切块方式分配下达,上级资金在收到后30日内切块下达到区,市级资金在人代会批准市级预算后30日内集中切块下达到区。统筹整合使用资金项目的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区级。各区可结合脱贫攻坚规划和各部门专项规划,在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内,调整用于扶贫脱贫。

在此基础上,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发挥财政支持扶贫开发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督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联合市扶贫办等部门制定《莱芜市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及时向社会公开涉农涉贫资金政策文件、管理制度、资金分配等信息,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资金规范安全有效使用。简化资金分配程序,加快分配进度,确保在法定时限内下达各项扶贫资金。完善扶贫资金定期统计通报制度,实时监控资金运行,对实际支出进度明显慢于时间进度的资金进行督查通报。及时盘活结转结余的扶贫资金,避免资金闲置沉淀。充分利用基层数字财政管理系,打通扶贫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市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合作北京推介会举行

3月1日,莱芜市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合作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推介会由山东省莱芜市委、市政府主办,邀请了莱芜市签约项目客商、已合作客...[详细]
中宏网 2018-03-04

孕妇高速紧急临盆 莱芜市妇保院应急出诊接产

3月1日上午10点,泰莱高速一名产妇在前往莱芜市妇幼保健院的途中突然临盆生产,情况紧急。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在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产房,组...[详细]
大众网 2018-03-04

莱芜经济开发区公布2018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

3月2日上午,莱芜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党员干部暨2018年度工作推进大会,会议上,2018年莱芜经济开发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公布。[详细]
大众网 2018-03-04

农民工不用再讨薪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8

今年莱芜市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今年,莱芜市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文章,积极培育新的就业...[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