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下水河村支书走上社科院讲台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5-24 15:58:05

口镇下水河村党支部书记郑传尧走上社科院讲台,给全国知名的“三农”专家学者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成为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人”。

点击浏览下一张

郑传尧在社科院讲台上讲课

5月1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的会堂里,举行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台下坐的是全国知名的“三农”专家学者,而授课人却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他就是我市莱城区口镇下水河村党支部书记郑传尧,他因此成为走进社科院讲堂讲课的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人”。

农村党支部书记走上社科院讲台,这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以来是第一次,而这次机缘源于前不久在我市举办的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学术高峰会。

“在研究过程中,我们想探讨一种和农村基层党支部如何进行协调,如何进行支部共建的方法,在参观了下水河村后,看到这个村发展得很不错,里面应该有很多故事,所以我们邀请郑支书,到我们农村发展研究所作一场关于基层党建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于法稳介绍。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走上国家级社科研究的最高殿堂——— 中国社科院,郑传尧既紧张又激动。讲课的前一天晚上,郑传尧翻来覆去睡不着,最终,郑传尧暗暗告诫自己:实话实说,有啥说啥。

郑传尧以《以党建促进农村全面振兴》为题,全面讲解了下水河村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探索与实践,实现了党建工作从小到大,从粗到精,从弱到强的发展变化。授课结束后,郑传尧与研究所的党员分别就农村基层党建、移风易俗、农村养老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真实的故事、透彻的思考、接地气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专家。“通过聆听这次党课和现场交流,对年轻机关党员了解农村、了解农村的发展是个很好的途径,对自己的今后研究工作也有很大帮助。”于法稳说。下一步,社科院将把下水河村作为一个研究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郑传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民,能到社科院讲党课,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学习,感到更有干劲、更有信心了,下一步,一定要抓好这个机遇,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把下水河村建设得更好,让村庄更文明、更和谐。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市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莱芜市普法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详细]
大众网 2018-05-23

莱芜改进干部作风:全市性会议实行年度计划管理

山东省莱芜市日前出台《关于减文减会减活动、转作风干实事抓落实的规定》,旨在以减文减会减活动为突破口,推动干部作风改进提升,为全市加...[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5-23

莱芜市将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5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市部署开展2018年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创建工作

近日,记者从莱芜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提升莱芜市优势产业集群质量水平,莱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8年山东...[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5-18

莱芜市殡仪馆1—4月减免丧葬费235万元

今年以来,市殡仪馆以“打造温情殡葬品牌,建设现代大爱民政”为目标,深化落实惠民殡葬政策,促进服务方式转变,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231个老旧小区变“新区”

“现在的小区才像个家啊,垃圾进了垃圾箱,汽车停进了停车位,满墙的小广告变成了充满正能量的宣传画,这搁在以前想也不敢想。”狄平三对记...[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西外环通车啦!请大家相互转告

5月16日,西外环莱城大道改建段(任家洼桥至南十里铺)正式实现通车,附近的人们,日常出行也会更加便利。[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市旅游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5月16日,莱芜市旅游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韩继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市旅游发展委主任吕玲出席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