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钢城区: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7-06 11:13:07

盛夏的钢城大地热气腾腾,新建厂房施工如火如荼、被盘活的闲置旧厂房重新焕发生机、竣工项目车间机器轰鸣……全区上下一派推进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

钢城经济开发区(里辛街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新开工大项目16个

7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鲁碧绿建新材料项目时看到工地上建筑施工、管道保温、电路铺设等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鲁碧绿建新材料项目是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国家装配式产业基地建设而规划建设的项目。该项目是今年山东省110个重点项目之一,同时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围绕三板围护系统部品、PC构件、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重点领域,定位绿色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钢城经济开发区包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鲁碧绿建新材料项目一期蒸压加气线基本建成,7月底将进行试生产,下半年将启动第二条生产线的建设。”鲁碧绿建新材料项目已成为钢城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今年以来,钢城经济开发区(里辛街道)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围绕打造高端钢铁精深加工产业聚集区,培育壮大粉末冶金、装配式建筑、高端装备制造等新材料新产业,改造提升汽车零部件、钢铁物流、节能环保等传统产业,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新材料产业基地、精品钢生产基地,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同时,钢城经济开发区(里辛街道)还注重从招商到选商的转变,积极引进了一批高端优质项目,引导企业和行业顶尖科研院所合作,引导企业创新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增强综合竞争能力。1-5月份,新开工大项目16个,占全年任务的100%。

艾山街道:实干担当,促开工建设项目12个

在艾山街道采访,感受最深的就是整个街道上下浓厚的干事氛围。

为促进高创恒达新型工程材料项目能如期于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艾山街道包项目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担当实干精神,以工地为家,自觉将项目建设责任扛在肩上,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个个难题……

据了解,为促进项目建设,艾山街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背景,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与新兴动能培育,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赴北京、浙江等地开展专项招商活动6次,引进过亿元项目3个。为促进工业项目建设,艾山街道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坚持储备项目抓跟踪、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建设、续建项目抓投产,通过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实现开工建设项目12个,过亿元项目6个,过5亿元项目2个,形成了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其中,10万吨特种粉末项目,以其超高的制粉能力和产值,已成为亚洲粉末冶金产业的龙头;山东神州再生资源利用项目,成为鲁中地区最大的汽车拆解处理基地,项目年产值近10亿元。

颜庄镇:产业引领,“特色小镇”新开工大项目10个

“上半年,颜庄镇坚持建设产业突出、功能完善、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省级特色强镇这一核心目标,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1-6月份,新开工大项目10个。”7月4日,面对记者的采访,颜庄镇党委书记刘永泉如是说。

这一天,在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记者还参观了这个“无纺产业特色小镇”。在首个落户颜庄镇的无纺企业——— 山东新宜佳地毯有限公司的带动下,颜庄镇又依托现有的无纺企业,多次到北京、苏州、雄安等地开展招商,引进年产15000吨功能性环保涤纶短纤维、年产10000吨高强丙纶纤维等一批项目,形成了非常好的产业集聚效应。特别是当前正在重点推进的美歌无纺高科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00万平方米的无纺地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2000万元,安置就业劳动力200余人,将成为江北最大的、年产量最高的无纺生产企业之一。

汶源街道:抓党建,为项目建设注入红色动能

“把支部建在项目,把党旗插在一线”。这是今年以来,汶源街道加快项目建设的一大“法宝”。

在这个“法宝”的激励下,今年以来,汶源街道新开工项目6个,续建工程4个,抽调56名机关干部加入工作组,全力以赴服务项目推进。

目前,在汶源街道,路面用彩色骨料项目和金水河水库等项目正在加速建设。这要得益于汶源街道在工作组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为推进项目建设,汶源街道机关党支部化整为零,在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服务项目的广大党员坚持在项目一线学习、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建功。在党建红色动能的催动下,汶源街道上下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服务金水河水库、金水河学校、桃花路改造、高铁站建设、路面用彩色骨料等项目,努力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新汶源。据了解,1-6月份,汶源街道招商引资完成3.23亿元;新开工项目4个,竣工投产项目2个。

钢城高新区:瞄准电子信息和智能车库产业,新开工项目11个

孵化大厦是钢城高新区当前正在重点推进的项目。7月5日,记者走进孵化大厦,只见这里展厅宽敞明亮、办公区域干净整洁。此外,这里还建设有创客空间、会议室及休闲建设区域等。据介绍,该项目是目前钢城区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水、电、网络、孵化场所及各种咨询服务。目前已有钢钢网、捷税宝、雄狮新材料等10余家知名企业入驻,并与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院校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力争三年时间建成省级一流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据钢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建设方面,他们坚持以“重点项目推进年”为动力,突出电子信息和智能车库两大产业,坚定不移抓项目,提质增效抓推进。1-6月份,完成招商引资5.6亿元;新开工项目11个,竣工投产4个,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家。常瑞电子年产1000吨高性能电子设备用磁芯项目,3月份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1200万元;金易成管业无缝钢管项目,4月份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2300万元;一展炉料再生资源利用项目,5月初试生产,现已步入正常生产。尤其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 泰达车库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已于6月19日开工奠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泰达车库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搬运机器人供应商和仓储类智能制造业领军企业。

辛庄镇:全力招商,水源地引进和续建过亿元项目4个

众所周知,辛庄镇是莱芜市民的水源地,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多年来,因为水源地的限制,辛庄镇项目发展受到制约。

但是今年以来,辛庄镇紧紧围绕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年”的契机,狠抓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态辛庄,努力使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积极向好、活力呈现的良好态势。1-5月份,全镇共招宾引客4613人,招商引资2.5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1.2%,成功引进和续建过亿元项目4个。

其中,位于辛庄镇工业园的锻造加工及高端乘用车刹车片钢背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02亿元,盘活利用原有的4个10000平方米生产车间,新上机械加工、焊接、热喷涂、高能熔敷等专业设备420台(套),新开工生产线20条。目前,四个车间已基本完成改造,立项、环评等手续办理也已到位,计划7月份调试设备,8月份开始投产运营。项目投产后,年生产各类锻造产品5万吨、高端乘用车刹车片钢背5000万片,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3亿元,利税收入9000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把时间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把时间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三减”规定出台以来,市财政局发文数量同比减少40%,会议数量同比减少60%———市财政局领导赴新甫冠龙塑机有限公司调研。市财政局作为先...[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9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学习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学习

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昨天在江苏省学习,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本台评论丨给科技松绑 让第一生产力活起来

7月8日晚,《山东新闻联播》新闻评论员朱文超以《给科技松绑 让第一生产力活起来》为题发表了评论。[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山东以质量提升促品牌高端化

山东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山东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以质量提升加速品牌高端化进程,支持鼓励...[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文物安全将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测评

7月6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9

莱芜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6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龙园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于景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9

莱城区:南部山区的“三维设计”

像纪念馆一样,莱城区南部山区沉睡的旅游资源正声名鹊起。一步一景一韵味,叫响“江北张家界”的绿色品牌为进一步加快南部山区旅游资源的开...[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9

50辆新能源电车投入使用

7月5日,记者从莱芜长运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莱芜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新进的50辆新能源电车已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鲁中晨刊 2018-07-09

山东联海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鲁股权上市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8年7月6日,山东联海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鲁股权精选版上市发布会在莱芜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市政协视察钢城区健康城市建设情况

7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吕凤华带领视察组,对钢城区健康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北城子坡市场、卞家泉社区、汶水便民市场、逯家庄...[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6

莱芜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7月3日,莱芜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6年来我市女企业家协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了今后5年女企业家协会工作的...[详细]
鲁中晨刊 2018-07-06

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

7月5日,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至此,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市县推进全覆盖阶段,本月底前,县市区税务局将分步完成集中办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莱芜市邀请专家为创建省级食安城市把脉问诊

莱芜市邀请专家为创建省级食安城市把脉问诊

7月5日下午3点,莱芜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专题培训班召开。本次培训班,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处长李...[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