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7-31 09:48:07

7月30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省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议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后几个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创新实干、攻坚突破,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作平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梅建华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做好今年后几个月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力抓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这个关键,突出抓好稳增长、促振兴、强保障、防风险、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努力形成争先进位大赶超、加快发展走在前的良好局面。

梅建华强调,要对标对表推动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当前,莱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必须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变革,进一步唤起广大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的决心信心、激情干劲。要通过多维度的对比找差,清醒认识到,与自己比我们前进的动力弱了,与兄弟地市比我们追赶的脚步慢了,与同类城市比我们转型的力度小了,与先进地区比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差了,明确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承担的责任,把准莱芜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的定位,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要通过深层次的对照反思,打破旧的思想束缚,在思路理念、境界追求、思维模式、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深刻变革,实现观念的自我革新,努力开辟发展的新境界、新空间。要通过全方位的对标追赶,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推动区域经济提质效进位次、部门工作提标准上水平、企业发展提境界创一流、干部队伍提素质善作为,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的大提速。

梅建华指出,要聚焦聚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把产业转型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给传统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新兴产业扩规模、增实力,加快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要把“三重”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围绕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集群、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坚持好既定的方向和思路,一以贯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宾引客“三招”并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手段,做到重点更聚焦、方式更有效、政策更优惠,高质量精准化全力推进。要把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动力,坚持科技创新与质量提升“双轮驱动”,真正把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到创新驱动上来。要把营商环境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保障,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梅建华指出,要用心用情推动民生改善。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广了、期待更高了,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民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强的民本之心、更深的为民情怀、更大的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各项民生工作,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各项工作中,既要坚持目标导向,又要坚持结果评价,真正把评判权交给群众;既要从大处着眼,又要从小处着手,真正把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解决好;既要有担当精神,又要下绣花功夫,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梅建华强调,要真抓真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对莱芜而言,当前最需要的是规划的落地、制度的执行、承诺的兑现,说到底就是工作的落实。各级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树立抓作风就是抓落实的理念,从会议文件和繁琐事务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干实事抓落实。要树立最好的落实是担当的理念,健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免责、澄清保护等机制,集中曝光、处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着力营造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在考用结合上出实招、动真格,严格落实亮灯预警和末位淘汰制度,做到考核有指向、干事有导向、努力有方向。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上,张晓海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评议结果,并就改进考核办法、实施正向激励和末位淘汰讲了意见;于景涛就鼓励干事担当、查处诬告诬陷和不担当不作为,孟令兴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三重”推进目标和考核评价办法,胡文朴就强化精准招商、壮大产业集群等分别讲了意见。莱城区、钢城区、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市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级领导同志,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莱钢集团、鲁中冶金矿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武希刚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更多会议内容

[责任编辑: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新甫社区开展督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切实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防范人群密集场所出现聚集性疫情,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新甫社区开展不定期督查...[详细]
鲁网 2022-04-24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爱心企业捐物资 同心抗疫暖人心

4月24日上午,山东神盾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莱芜分公司为凤城街道捐赠防疫物资,此次共捐赠100套防护服、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详细]
鲁网 2022-04-24

济南市钢城区:郅颂调研城市更新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带队调研城市更新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郅颂一行先后到南城子坡村拆迁现场、桲椤村安置区拆迁现场、大...[详细]
鲁网 2022-04-24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开展禁止堂食联合大检查行动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经贸办、市场监管、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禁止堂食联合大检查行动。行动中,立即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堂食情况...[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加强门前五包管理 提高居民参与度

为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巩固门前五包长效管理机制,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以”专班+网格”,推进落实门前五包宣传,加大辖区沿街商铺、居...[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钢城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区(县)联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22日,省市区(县)联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济南市钢城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书记郅颂,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区委...[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钢城区:放心!不断档不涨价,既充足又新鲜!24家企业保供粮油米面肉蛋菜!

4月21日一早,记者来到家家悦超市济南市钢城区城子坡店了解到,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价格平稳、货源通畅。在家家悦超市城子坡店,一辆装有猪...[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远程勘验”助力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

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服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以线...[详细]
鲁网 2022-04-22

不负好春光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唐王许村开启绿化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有效提升村民良好的生活环境,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唐王许村注重绿化与美化相结合,开...[详细]
鲁网 2022-04-22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小窗口折射大民生

4月18日上午,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周美东、局长王文菲及相关科室同志到大王庄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调研并给予现场指导。大王庄镇便...[详细]
鲁网 2022-04-21

关于谨防以乡村振兴项目分红为名义实施诈骗的提醒

近期,经群众反映,发现有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乡村振兴项目补助资金拨付责任制实施办法》”虚假文件,建立有关...[详细]
鲁网 2022-04-20

紧急通知!莱芜公交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鲁网4月20日讯。4月20日,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公司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暂定3天),公交IC卡销售处、火车航空售票同...[详细]
鲁网 2022-04-20

因莱芜区实施静态管理,莱芜辖区所有高速口仅鲁A、鲁S车辆可正常通行

鲁网4月20日讯。4月20日16时,据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消息,因莱芜区实施静态管理,莱芜辖区所有高速口,除鲁A、鲁S车辆正常通行,其余车辆全部...[详细]
鲁网 2022-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