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首届工厂戏剧节十一拉开大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8 16:34:09

齐鲁网莱芜讯 9月18日,记者从莱芜工厂戏剧节协调工作会议了解到2018首届莱芜工厂戏剧节定于10月1日至7日在莱芜市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918163132

本次戏剧节主题为“劳动者就是最美的戏剧人!”提倡艺术与工业高度融合,科技与人类和谐发展,工厂与人性深度汇合、城市资源互动、以文艺复兴莱芜这座工业城市;这也是人类与工业发展至今,人们所思考的国际大主题。

莱芜工厂戏剧节是国内第一次以“工业·工厂·工人”为定位,兼具学术性与艺术性的大型艺术盛会,以国际驰名的德国鲁尔三年节为范本,与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一脉相承,并得到其艺术总监孟京辉导演、濮存昕老师的大力支持;整个活动以莱芜的工厂厂区,车间以及活动中心,包括市区剧院及周边文化场馆为载体,融汇当代先锋戏剧、视觉艺术、音乐剧、默片音乐会、舞蹈(剧场)、(实验)戏曲等跨界表演的丰富艺术门类;以国际驰名的爱丁堡戏剧节、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为发展目标。

此次会议,工厂戏剧节主要单元设置及活动时间表同时公布于众。

本次戏剧节主要单元设置包括:

特邀剧目单元:国内外7个著名剧团及艺术家进行20-30场专场演出,拓展戏剧节的国际视野,扩大前沿戏剧作品的观众群,培育本土戏剧文化的新趣味、新风尚。

嘉年华公共单元:戏剧节重要的组成部分,表演团队及艺术家以雪野湖、大汶河、各类厂区及周边环境为表演空间进行全天候巡回演出,与观众互动、形成浸没式戏剧氛围。

非遗戏曲单元:主要涵盖山东省重点戏曲非遗剧种展演,传承中国古老的戏曲文化,突显工厂戏剧节对传统文化的重要与传扬,是当代戏剧人对古典文化的致敬,也是中国人对本民资文化的一次申请寻根。

剧场添翼计划:为青年戏剧人、民间剧团提供平台和支持。参演作品要求以世界第一部电影《工厂大门》,即1895年12月28日·法国导演卢米埃尔的作品为起点,体现出与“工业·工厂·工人”的相关性。

走进厂区单元:莱芜境内有大量六七十年代的工业遗址改造的剧院和表演场所,吸引艺术家驻地创作并演出。展现真实生活与艺术转换的联结与神奇,欢迎论坛剧场、民众戏剧等戏剧形式。

傀儡剧(偶剧)专场:邀请国内外大小傀儡(偶)剧团进行专场演出,融汇布袋傀儡、皮影傀儡、提线傀儡等悠久傀儡(偶)剧种,继承弘扬传统民间表演文化,汲取世界傀儡(偶)剧演艺精粹,延展当代剧场的光谱,唤回人们幼年时期仪式般的欢乐。

“十荐”——电影专题展映:“十荐”为2017年张献民教授推荐的十佳片单,展现电影独特的魅力。

高峰论坛:IFTFL高峰论坛集学术知识讲座与艺术创作分享、创作工作坊为一体,打通理论建构与创作实践之间的隔阂,关注艺术、经济、社会、工业文明之间的本质联系。增加反思视角,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微信图片_20180918163555

图:戏剧节活动时间表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市农业局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进行督导

市农业局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进行督导

9月12日,市农业局对经济开发区张家洼街道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顺利完成[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9

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近日,经省委研究决定,我省共选派省直部门单位近千名党员干部,成立100个工作队,服务17市、49个县、50个乡镇(街道)、250个村、170户民营...[详细]
山东政府网 2018-09-19
钢城区持续深化卫生城市建设

钢城区持续深化卫生城市建设

公厕、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改造加快推进,居民小区管理混乱、私搭乱建问题得到强力整治,摊点经营秩序在铁腕整治中不断提升……今年...[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9

钢城区:“智能+集群”释放新动能

“智能+集群”释放新动能9月13日,山东行政学院教授周衍鲁来到钢城区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首站来到了上海汽车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为形...[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9

钢城区汶源街道严把“三关”过双节

钢城区汶源街道严把“三关”过双节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钢城区汶源街道党工委严把“三关”,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街道干部职工节...[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9
莱芜市纪委监委通知 严明中秋国庆纪律要求

莱芜市纪委监委通知 严明中秋国庆纪律要求

日前,莱芜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雪野旅游区:转变职能 提升效能 优化环境

为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工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部署,雪野旅游区围绕“担当有为、建功雪野”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项...[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8
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26个部门派员进驻

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26个部门派员进驻

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26个部门派员进驻9月14日,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省直具有行政审批职能、办件数量比较多的26个部门派...[详细]
晨刊综合 2018-09-18
莱芜:利剑出击 斩断“套路贷”黑手

莱芜:利剑出击 斩断“套路贷”黑手

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深挖细查,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成功打掉了城区内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8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 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7

莱芜:冷空气杀到,本周气温走“下坡路”

冷空气杀到,本周气温走“下坡路”。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3级,气温17~22℃。[详细]
鲁网 2018-09-17
莱芜:重拳出击 斩断一条“套路贷”黑手

莱芜:重拳出击 斩断一条“套路贷”黑手

近日,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重拳出击、深挖细查,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城区内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莱芜市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莱芜市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近日,记者从市招才局了解到,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在我市广大知识分子...[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