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好莱芜好故事 展现莱芜新风采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7-29 09:14:07

邢丽燕

孙飞飞

“如今,走在卧云铺的石板路上,干净整洁,古朴典雅,一旁的溪水潺潺流淌,农家乐的小院里时时传来年轻村民回乡创业的幸福欢笑,小广场的集市里村民摆满了土特产,那鼓鼓的小腰包乐得咧开了嘴。”在近日举行的全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决赛)上,莱芜区茶业口镇副镇长邢丽燕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茶业口镇卧云铺村的振兴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与她一样,当天,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孙飞飞也用感人的话语,再现了一名村干部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讲好莱芜好故事、展现莱芜新风采。作为莱芜区选送的宣讲员,邢丽燕、孙飞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宣讲中再现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传递党委政府好声音、传播身边感人故事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融入济南后,莱芜区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

而在这背后,是邢丽燕、孙飞飞对人生的思索,是莱芜区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的真实写照,更是新时期莱芜精神的凝聚与升华。

短短两年时间,茶业口镇卧云铺村从一个贫穷、闭塞的小山村一跃成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答案在哪?邢丽燕一直在思索。

党建引领,为卧云铺村指明了发展方向;

干群一心战高温斗酷暑、不畏病痛勇担当;

……

看着卧云铺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经历者和建设者的邢丽燕倍感幸福和自豪,干群一心谋发展、抓振兴的使命担当,更是让她感同身受,而这也最终也成为她宣讲故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困难再大,也要坚决拿下!”“我是书记,我就应该带头干!”茶业口镇党委书记毕文杰的话通过邢丽燕的宣讲再次展现,让大家感受到了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带领乡村脱贫致富的决心,体会了莱芜区打造“生态莱芜·森林水城”的新时代精神和坚定信念,更让大家看到了莱芜区771个村庄比学赶超,奋勇向前,正乘乡村振兴东风走上富裕之路。

“通过宣讲,让大家了解到莱芜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和人文风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奉献青春的担当情怀。”邢丽燕说。

“背负着青春的梦想,下定决心,我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年前,离开大学校园的孙飞飞带着梦想来到莱芜、扎根基层;“我在这片热土上找到了自己努力的真正意义!”六年后,孙飞飞在这里找到了努力的真正意义。

孙飞飞通过再现自己在莱芜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无私奉献,也让大家看到了莱芜区扎实抓好基层工作的决心与勇气,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莱芜区成千上万基层党员干部,一代接着一代干,共谋莱芜新发展的使命情怀。

“作为一名百姓宣讲员,我们要善于发现、挖掘身边的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身边的事,表达老百姓的时代心声,传播社会正能量,传播时代新风尚。”孙飞飞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讲好莱芜好故事、展现莱芜新风采,邢丽燕、孙飞飞立足基层、扎根基层,与基层干部同甘共苦,与基层百姓心贴心,用自己的语言讲述他们共同的故事;为讲好莱芜好故事、展现莱芜新风采,越来越多的邢丽燕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孙飞飞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绽放最美芳华。

真情诉说故事,真心传递能量。邢丽燕、孙飞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最真挚的话语,描绘出了她们的“振兴梦”“服务梦”,并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也展示出莱芜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中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新甫社区开展督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切实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防范人群密集场所出现聚集性疫情,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新甫社区开展不定期督查...[详细]
鲁网 2022-04-24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爱心企业捐物资 同心抗疫暖人心

4月24日上午,山东神盾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莱芜分公司为凤城街道捐赠防疫物资,此次共捐赠100套防护服、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详细]
鲁网 2022-04-24

济南市钢城区:郅颂调研城市更新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带队调研城市更新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郅颂一行先后到南城子坡村拆迁现场、桲椤村安置区拆迁现场、大...[详细]
鲁网 2022-04-24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开展禁止堂食联合大检查行动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经贸办、市场监管、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禁止堂食联合大检查行动。行动中,立即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堂食情况...[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加强门前五包管理 提高居民参与度

为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巩固门前五包长效管理机制,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以”专班+网格”,推进落实门前五包宣传,加大辖区沿街商铺、居...[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钢城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区(县)联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22日,省市区(县)联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济南市钢城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书记郅颂,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区委...[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钢城区:放心!不断档不涨价,既充足又新鲜!24家企业保供粮油米面肉蛋菜!

4月21日一早,记者来到家家悦超市济南市钢城区城子坡店了解到,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价格平稳、货源通畅。在家家悦超市城子坡店,一辆装有猪...[详细]
鲁网 2022-04-23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远程勘验”助力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

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服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以线...[详细]
鲁网 2022-04-22

不负好春光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唐王许村开启绿化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有效提升村民良好的生活环境,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唐王许村注重绿化与美化相结合,开...[详细]
鲁网 2022-04-22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小窗口折射大民生

4月18日上午,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周美东、局长王文菲及相关科室同志到大王庄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调研并给予现场指导。大王庄镇便...[详细]
鲁网 2022-04-21

关于谨防以乡村振兴项目分红为名义实施诈骗的提醒

近期,经群众反映,发现有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乡村振兴项目补助资金拨付责任制实施办法》”虚假文件,建立有关...[详细]
鲁网 2022-04-20

紧急通知!莱芜公交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鲁网4月20日讯。4月20日,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公司所属公交线路暂时停运(暂定3天),公交IC卡销售处、火车航空售票同...[详细]
鲁网 2022-04-20

因莱芜区实施静态管理,莱芜辖区所有高速口仅鲁A、鲁S车辆可正常通行

鲁网4月20日讯。4月20日16时,据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消息,因莱芜区实施静态管理,莱芜辖区所有高速口,除鲁A、鲁S车辆正常通行,其余车辆全部...[详细]
鲁网 2022-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