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济南市莱芜区驻村干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鲁网

作者:

2022-03-25 18:09:03

原标题: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济南市莱芜区驻村干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鲁网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柏凯)近日,防疫形势严峻。济南市莱芜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全区党员积极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区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等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打头阵、当先锋,他们是最美“宣传员”。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广大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村入户、敲门敲窗,喇叭宣传、微信转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生活常识,连夜动员群众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营造了“众志成城、全员抗疫”的浓厚氛围。他们尽其所能积极转发疫情防控倡议书、一封信、小视频,号召父老乡亲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一起向未来。

  打头阵、当先锋,他们是最美“信息员”。为做好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他们马不停蹄“换防阵地”,协同当地派出所“白加黑”开展疫情随访,协助村干部排查人员信息,一个个陌生的通话记录,一句句真挚的随访问答,拉紧疫情防控安全密网。如羊里街道院上村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卢靖靖身怀六甲,但她一直坚守在村委,毅然担负起信息员的工作,开箱封箱、一丝不苟,认真仔细登记上报核酸检测信息,用信念诠释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打头阵、当先锋,他们是最美“守护员”。他们主动请战,24小时在村口轮流驻守、测温登记,帮助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核酸采样……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与党员干部并肩作战的足迹。面对紧急任务,他们化身“大白”“小红”,闻令而动,无怨无悔。如杨庄镇16名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年轻村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身披星辰,脚踏曙光奔赴羊里抗疫一线,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凝聚起强大力量。

  打头阵、当先锋,他们是最美“服务员”。为缓解防控物资紧缺难题,他们积极与派出单位对接协调,无偿捐赠大量疫物资,缓解村级防控压力。如方下街道兰沟崖村第一书记马冬园主动与派出单位对接协调,为兰沟崖村捐赠大量口罩、一次性卫生手套、消毒液、喷壶等物资。同时,他们带头无偿献血、进企消杀、入户采样……以最美的身姿构筑起群众最信赖的安全防线。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方热土,他们在关键时期以顽强毅力坚守岗位,是践行初心的真实写照、是勇担使命的先锋模范,向平凡岗位上的抗“疫”人致敬,向我们最可爱的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致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正能量”:捐赠防疫物资 传递暖暖温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迅速出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驻守疫情防控“主战场”。24小时不间断防疫执勤……过...[详细]
鲁网 2022-03-25

济南市莱芜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今年这样办!

3月21日,是济南市莱芜区25家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和308名医务工作者《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满、办理延续换...[详细]
鲁网 2022-03-25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党建引领 共筑疫情防控线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六级联动”作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茶业口镇东圈村党支部、史家崖村党支部、双山泉村党支...[详细]
鲁网 2022-03-25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莱芜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齐鲁网莱芜讯 8月16日,莱芜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爱莱芜”手机客户端启用仪式举行。 据了解,今年年初,莱芜区被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19-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