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城区:培训添动力 扬帆正当时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王明刚 邵鑫

2018-05-18 11:29:05

点击浏览下一张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5月7日至12日,莱城区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区直经济口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部分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经验、提升了能力。”结业时大家纷纷感叹。

规格高 平台高

“学生时代未能到高等学校接受教育,到浙大学习也是我年轻时的梦想,没想到区委这次能够组织部门负责人一块在誉满全国的浙江大学开展培训,真的感觉机会宝贵,感到非常幸福。”莱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永新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说。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要求,建设一支引领生态莱城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区委下决心对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全覆盖、系统性培训。“培训地点之所以选择浙江大学,是因为近年来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特别是创新驱动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总结提炼出了很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浙江大学底蕴深厚、名师云集,有很多权威的专家学者,可以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政策和理念,让大家满载而归。”区委组织部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讲师既有专门进行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多年从事机关党建的党务工作者,授课形式既注重理论学习,又注重现场参观学习。培训期间共邀请了5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学员们先后到杭州市梦想小镇、海创园、恒生科技园、钱江新城、城市规划展览馆、外桐坞村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考察。专家们理论功底深厚,讲课通俗易通,授课重点突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感受颇深。在杭州市城市阳台参观时,莱城区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立军深有感慨地说:“杭州市城市建设站位高、理念新、规划好,我们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在今后的城市建设工作中,高标准定位,高标准规划,争取多建精品、多出精品。”五堂课、三个现场,真正让学员们打开了眼界、开拓了思路,也积蓄了力量、迸发了动力。

管理严 学风实

“这次培训班虽然是异地教学,但管理丝毫没有马虎。无论是课上学习还是日常管理,都要求严格、纪律严明,这真是一次走心入脑、锤炼作风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

为确保本次外出培训有序进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程跟班学习。成立了5人班委,明确1名班委成员兼任纪律委员。划分了3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加强对组员的管理。同时,成立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学风督导组,负责后勤服务工作。区委组织部还专门印制了学员手册,确定了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生活制度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次培训组织严密、管理严格,领导带头示范、学员遵规守纪,以优良的学风和严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很好地展示了莱城区干部队伍的形象。”培训班班主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教培训项目部主任徐明敏这样评价。

交流多 启发多

“下一步,将从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方面找到工作突破点,围绕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提升、科技管理水平提升、产学研用创新水平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提升,为莱城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贡献科技力量。”莱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永振信心满满地说。

为加深学习印象,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班组织学员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交流研讨,学员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围绕区委工作中心,立足本单位实际,深挖在境界视野、工作作风、发展思路、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探索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路径,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培训期间,大家不管是研讨交流、外出参观,还是在茶余饭后、微信聊天中,都能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谈体会、抒感慨、做打算,在相互交流中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参训学员还创作了很多诗歌、词作,用以记录培训班的点点滴滴,抒发内心感悟。“参观考察眼界宽,创新发展聚能源,撸起袖子加油干,示范!学成结业风满帆,一二四五生态念,五型干部比比看,莱城见!”这是学员们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节目,部门单位负责人都结合自己的特长表演了节目。

在返程的列车上,嬴城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俊德意犹未尽地写道“六日之行略匆忙。紫金港,自难忘。”学员们用多种方式展现了学成归来、实干担当,投身建设生态莱城、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钢城区辛庄镇龙泉社区:清除杂草 美化社区

5月15日,钢城区辛庄镇朱家沟村村民正在义务清除路边杂草。在全镇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辛庄镇龙泉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党员代表、...[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厉害!莱芜出品电影《狼》戛纳获奖

5月16日凌晨,从戛纳传来消息,由岁月如织影业(莱芜)有限公司出品,莱芜籍导演韩涛执导的电影———《狼》获得法国戛纳电影节中国荣誉奖单...[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戴花园社区:丧事简办补助1000元现金

“和以前相比,现在白公事花得少多了。”5月16日,记者来到戴花园社区采访,居委会委员吕慎学说道。[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莱芜农高区:村干部工作不到位就扣分

“未建立理事会的不得分,出现一起大操大办扣5分……”5月16日,记者走进农高区方下镇刘家庙村,村支部书记刘致勇正在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学习...[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8

钢城区汶源街道第七届大樱桃旅游采摘节19日开幕

汶源街道第七届大樱桃旅游采摘节暨“凹凸棒杯”汶源樱桃王评选将于5月19日开幕。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6

莱芜零工劳务市场“难事”待“急办”

5月14日上午8点,记者在长勺南路与鹏泉西大街交汇处的零工劳务市场调查获悉,目前平均每天有近300人在此提供劳动力,但绝大部分零工处于空...[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5-15

雪野水库管理处: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近期,雪野水库管理处组织人员对雪野水库大坝、泄洪闸、西放水洞、发电站等水库枢纽工程及防汛仓库进行了拉网式汛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各项防...[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5

莱城区羊里镇:常态化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羊里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强整治管理,对全镇道路和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重点对乡镇街道和村庄卫...[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5

莱芜牛泉镇祥沟村:原生态引来上市公司

“五一”小长假已结束,莱城区牛泉镇祥沟村的菊香苑火了一把。在3天时间里,小园子迎来2000人次观光。5月5日,村党支部书记徐继波通过微信...[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5

莱芜雪野旅游区贫困村村民学习电商知识

近期,区招商局带领全区51个省市重点贫困村参加了全市电商扶贫专题培训班,旨在培训雪野旅游区的贫困村电商人才队伍。[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5

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43名老人进行健康查体

5月9日,高新区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部分医护人员到莱芜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4

莱城区高庄街道小洼子村:计生协会发挥大作用

莱城区高庄街道小洼子村,是一个仅有500余人口的小山村,村计生协会积极发挥引领观念和服务群众作用,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