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农高区:服务到基层 推进在现场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7-04 08:35:07

服务到基层 推进在现场

“三减”效应

5-6月份,农高区召开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58.3%;实际发文同期减少50%

市委出台《关于减文减会减活动 转作风干实事抓落实的规定》后,农高区认真抓好《规定》贯彻落实,做到了会议再精简、文件再精炼、各级党员干部服务基层一线精力再集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30日,农高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与往年不同,这次会议同时将半年工作推进部署、区党工委书记上党课等会议整合进来,实现了“多会合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上,以专题片的形式代替区级现场观摩会,集中展示农高区上半年村级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凸显“榜样在身边、方法在身边”,切实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专题片聚焦基层一线,采访部分典型村、企业和项目代表,由农高区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自己拍摄、自己制作,既省去了不必要的‘时间开销’‘财政花销’,也将乡镇、部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有利于腾出精力推动工作落实,有利于集中心思深入项目一线。”农高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委“三减”活动启动后,农高区党工委对照6个方面25条要求,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严字当头、即知即改、边整边改,切实让会议再精简、文件再精炼、各级党员干部服务基层一线精力再集中。5-6月份,召开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58.3%;实际发文同期减少50%。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重点工作落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线工作法”,制定全区重点工作“规划图”和“施工图”,发挥由国土、规划、发改、财政、建设五个部门全方位服务“1”个乡镇主战场的“5+1”工作推进机制。实行区领导现场督导制度对照工作分工,区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项目推进、精准扶贫、信访维稳、河长制等重点工作任务,督促各级卡准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节奏,控制好“时间、质量、效益”三个刻度,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推进工作快落实、见成效。现场督导工作坚持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目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以“不在会场在现场”的新作风,打响“到工地找书记、到现场找镇长”的一线服务品牌。“务虚少了,作风好了,做事快了,干部们用腾出来的时间沉到一线,把项目现场当做办公室,全区重大项目迅速推进。我们将以项目终端化、高端化为引领,大力引进、发展农业新六产、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以及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以‘三减’促‘三重’,为农高区起势爬坡提供更强的动力。”农高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武笃说。

“三重”进行时

产业崛起正当时

今年以来,农高区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按照“聚焦主业、做强一业、相关多元、科学补充”的原则,坚持“不唯农、超越农”的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引进、发展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终端产业和高端产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层次。全区抓在手上优质高端项目达到28个。

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姜蒜加工流水线上,工人正忙挑拣姜片。作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不断探索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农产品生产由粗放型向标准化转变、农产品加工由初加工向深加工转变以及农产品销售由单一市场向多元市场转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记者 张铭 摄)

6月28日,在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建设项目现场,10余台挖掘机正来回运转,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作为农高区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建设项目由上海豪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具有国内一流、完整的从事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产品规划、整车及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供应链、精益化生产制造、试验检验及营销售后等全产业链团队和经验。

这仅仅是农高区大抓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农高区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坚持“不唯农、超越农”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全区“三重”建设步伐。

农高区牢固树立全区“共同体”理念和“一盘棋”思想,重点在寨里镇规划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桑蚕产业园,打造“生态食品谷”;在杨庄镇规划新能源产业园、冷链物流产业园、智能农业物联网小镇“两园一镇”;在方下镇规划建设科技产业的集聚区、创新创业的先行区、生态宜居的示范区、幸福美丽的样板区和莱芜西部新城等“四区一城”,努力打造“三个组团、多个园区”的发展格局。

对照“三重”要求,农高区大力引进、发展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终端产业和高端产业,全力壮大地方综合经济实力。目前,全区抓在手上的大项目28个,其中豪驰新能源汽车、科百智慧农业、生物医药、钕铁硼稀土材料等符合省“十强”产业的项目18个。其中在寨里规划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中国农科院食品研究所,引领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高端要素聚集。在杨庄新能源产业园,重点加快推进汽车配套及其核心零部件项目。在方下规划康养综合体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莱芜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细胞和组培繁育中心、药用植物园等平台。

在做好高新项目引进的同时,农高区按照“聚焦主业、做强一业、相关多元、科学补充”的原则,引导传统企业纵向延伸产业链、横向拓展产业面,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层次,以“精准化”思路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引导莱矿、康华等黑色金属选矿企业,积极实施智能化矿山建设、大数据技术开发应用等,打造具有特色的机械化、信息化发展模式;引导万兴、康福德、裕源、万鑫等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深化产学研对接,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技术,加快由初加工向深加工转变,由“食”字生产向“健”字号、“药”字号生产转换,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钢城区审计局学习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精神

钢城区审计局学习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精神

7月1日,钢城区审计局举办“一颗红心献审计”活动。活动旨在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引导审计人员以知促行,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大汶河公园管委会文明建设常态化

大汶河公园管委会文明建设常态化

7月2日,在大汶河公园城区河段,数名保洁人员正打捞河域漂浮物。不远处,身着绿化养护蓝色马甲的养护员也都俯身拔草,红钢廊架及木栈道和各...[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农高区巩固迎审成果不松懈 切实将问题整改抓细抓实抓到位

​全市迎审集中攻坚动员会召开后,农高区成绩面前不自满,问题面前再对标,自我加压,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努力巩固复审迎检成果。...[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8-07-04

先进塑机制造产业集群 构建塑机制造新“高点”

2017年,产业集群共有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5亿元,目前我市塑机生产企业集中度较高。近年来,随着我市先进塑机制造行...[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里辛街道2000余名党员认领172个党建超市推荐项目

里辛街道2000余名党员认领172个党建超市推荐项目

7月1日,里辛街道茶峪子社区的周桂文、陈茂和、张仁军、李富山等党员来到在党建超市认领的一名困难群众家中,带来了生活必需品,也带来了殷...[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莱城区审计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莱城区审计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为落实莱城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的“为党旗添彩、做创城先锋”主题实践活动,7月1日,莱城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东方红社区开展迎审固卫志...[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莱芜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3年新高

于向阳1-5月份,莱芜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为3年来同期最高水平,高于全省平均0.6个百分点。商品房...[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04

莱芜市财政1605万元补贴农机购置

7月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市财政拨付资金1605万元,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据了解,此次补贴共涉及14大类30小类61个品目的农机具...[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莱芜市财政687万元支持能源节约工作

7月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市财政拨付资金687万元支持能源节约工作,主要用于太阳能集热项目、高效环保锅炉示范项目、高效节能半...[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4

莱芜市司法局八项措施积极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

近日,莱芜市司法局制定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意见》,明确八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莱芜...[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7-03

考生关注!2018年高校专项文史类、理工类分专业计划公布

山东省志愿填报工作已经拉开大幕,7月5日-6日,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三减”“三重”巡礼*走进经济开发区 不“泡”会场跑现场

“三减”效应——不“泡”会场跑现场5至6月份,经济开发区共发文26件,不及去年5月单月发文量市委出台的《关于减文减会减活动。为此,经济...[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3

国家卫生城迎审指挥部建起了临时党支部

今天大家继续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集中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7月1日,市爱卫办党支部暨市健康城市建设指挥部...[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