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政局福利院收养孤残儿童和弃婴62名用爱浇灌“ 生命之树”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02-09 16:08:02

本报讯(通讯员 刘筱筱)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主要承担我市社会上无家可归、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的孤残儿童和社会弃婴的抚养、教育、管理及康复救治工作,自开展业务工作以来,共收养孤儿,社会弃婴达400多名,现共收养孤残儿童和弃婴62名。

多年来,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不断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康复、特教、护理、医疗等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养、教、康、治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实现科学规范管理,工作中更加注重孩子们的精神需求。

为培养在院孤残儿童健康的人格,市儿童福利院立足孩子们“情、能、意、知、行”等五个方面的发展需求,着力打造“五彩生命树”品牌,工作中立足于“医、护、康、教、育”等五项基础工作,注重孩子们健康、学习、品格、艺术、技能等五大领域的均衡发展,充分满足孩子成长过程中对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五个层次的需求,努力创建了一个具有先进科学理念的现代福利机构养育品牌。常年开展“五个一”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即:坚守好一个岗位、开展好一个活动、树立好一个典型、培养好一个孩子、打造好一个品牌。通过活动开展,使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家庭式的亲情服务。

每年组织“元旦”、“六一”文艺演出,“母亲节、送温馨”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参与能力;扎实开展“大手牵小手,爱伴你成长”主题实践活动,清明节带领孤残儿童去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开展“集体户外活动”、“亲情游乐园”等活动,利用儿童节、母亲节、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组织孩子们参加音乐会、爬山,去科技馆、图书馆;组织观看儿童题材电影10多场,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健康情致发展。到院外寻求教育资源,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发挥社工人员的专业优势,到院里教授孩子们绘画、音乐、舞蹈等技能,培养孤残儿童们健全的人格。对于需要救治的孩子,认真做好了医疗康复救治工作,今年为2名重残儿童争取了明天计划手术,抢救病危儿童6名,住院治疗10多人次,住院的孩子派专人24小时轮流精心陪护,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针对在院残疾孩子的不同情况扬长避短,实施不同的康复教育方案,开展不同的康复教育活动,加强对他们生活能力训练和智力培养,有许多孩子克服自身存在弱点,发展了各方面的艺术能力。

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立足于孤残儿童的发展需求,努力为他们提供温馨舒适的康复和成长环境,以崇高的敬业精神、真诚的爱心服务,让这片天更蓝,这方景更美,孩子更幸福!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有序停车成文明风景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9

38张地契成镇馆之宝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8
莱芜年味都在这儿!2018春节,一起“莱”贺年

莱芜年味都在这儿!2018春节,一起“莱”贺年

2018年“好客山东莱芜贺年会”日前已全面启动,围绕春节和元宵两大佳节,莱芜市旅发委积极协调旅游行业各单位推出“贺年宴、贺年礼、贺年乐...[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男子开车因“隔夜酒”在莱芜北收费站被查

1月31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莱城大队获悉:一名驾驶员前一晚跟朋友聚会小酌几杯,第二天一早就驾车上了高速,...[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8-02-04

莱芜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将有工资专用账户

2月2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了解到,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莱芜市将全面规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为建设领域农民工设立工资专用账户。[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4

莱芜市组织观看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沃土仁心》

2月2日晚,我市在市艺术馆莱芜梆子演艺剧场组织观看了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沃土仁心》。来自市宣传文化系统,市农业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8-02-04

出行注意:莱芜城乡公交春节班次表出炉!

2日,记者从长运公交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各条城乡公交线路班次调整表出炉。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有所变动,正月初三全部恢复正常。[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4

莱芜市消协发布春节消费警示:品质消费 祥和过节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消费者已经开始策划假期的聚会、购物、出行等安排,居民消费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针对消费者可能遇到的消费问题,市市场...[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29
莱芜:气温虽降但供求平衡 菜价整体平稳

莱芜:气温虽降但供求平衡 菜价整体平稳

1月25日,记者在城南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虽然近几日气温下降明显,但是菜价整体并未出现较大波动,整体价格趋于稳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29

《理响中国》山东首档电视理论竞赛 莱芜代表队晋级十强

1月25日,记者获悉,近日,莱芜市代表队在山东首档大型电视理论栏目《理响中国》电视竞赛中,成功晋级十强,为我市争得了荣誉。[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