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经济开发区公布2018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3-04 15:40:03

3月2日上午,莱芜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党员干部暨2018年度工作推进大会,会议上,2018年莱芜经济开发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公布。

这十件实事分别为:

1. 集中化解遗留问题。梳理解决建区以来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的涉农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 创新就业平台。建立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根据企业需求把剩余劳动力转化为技能人才,年内定向培训400人次,安置就业200人

3. 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在张家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住院人员实行“200元包住院”,减轻家庭医疗负担。

4. 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按现行奖补政策持续推进小街小巷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5. 实施“暖冬”工程。年内新增供热面积6万平方米。

6. 优化教育发展硬环境。加大教育投入,完成张家洼中学、大洛庄小学运动场标准化建设。

7. 实现城乡环卫全覆盖。充实环卫保洁和督查人员,增加垃圾箱、垃圾清洗清运车、环保厕所等设施配备,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8. 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治理非法侵占、盗采沙石等资源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维护良好发展秩序。

9. 弘扬优秀本土文化。挖掘整理以吕氏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代表的本土特色文化,留住优秀文化记忆。

10.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严格执行全区畜禽养殖布局规划,加大禁养区、控养区综合整治力度,巩固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成果。

记者 郑双双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民工不用再讨薪

[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8

今年莱芜市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今年,莱芜市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文章,积极培育新的就业...[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2-04

2017年莱芜市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53.2%

截至2017年12月底,列入重点推进范围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冶金等16个重点行业401家企业全部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1-29

莱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新时期的伟大战役。[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1-29

莱芜邢家峪村村支书邢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全村2425口人的幸福就是我奋斗的动力,只有鼓足干劲动起来,咱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新的一年里,继续当好这个“领头羊”。[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