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来源:莱芜新闻网

作者:武希刚

2017-01-16 10:03:01

1月13日上午,莱芜市委召开2016年区(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良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莱芜市委副书记田庆盈出席会议。山东省干部学院副院长马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后,王良作了集中分析、逐一点评。他指出,从述职情况看,各区(工)委书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基层党建扎实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王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为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彻落实到抓基层打基础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良指出,要注重基层基础,抓好巩固提升。要积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变化和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农村地区、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关键领域,扎实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做到哪里有党员、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党的活动。

王良强调,要注重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标准。要以严格落实和探索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制度规范化建设。要健全完善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的长效保障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有人干事、有钱干事、有场所干事。要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创新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推动服务下沉延伸。要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王良指出,要注重引领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基层党建与推进稳增长调结构结合起来,与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起来,与推动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与抓好信访稳定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切实以基层党建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良强调,要注重素质提升,增强履职能力。要按照“区分层次、分类施教”的原则,不断提升村(社区)干部培训实效。要突出抓好镇(街道)党委书记培训,引导新任镇(街道)党委书记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工作才干、理清工作思路。要结合“两新”党组织建设,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全面提高企业家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

王良指出,要注重典型选树,激发精神力量。要用好干部教育基地平台载体,创新内容形式,全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宣传模范典型事迹,弘扬榜样精神,激励干事创业,激发社会正能量。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大力宣传“诚信、创新、和谐、奋进”的莱芜城市精神,将城市精神体现到党建品牌创建中,体现到党员志愿服务中,体现到干事创业中。

王良强调,要注重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要把好党员入关口,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从严加强基层班子建设,抓好农村工作“四个规范”落实,健全完善村支部书记激励保护和容错免责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热情。要抓好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改进工作,做到不犯错、少犯错、不贰过。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人、管住事、管住章、管住权,切实管出正气、管出形象、管出力量。同时,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林涛在讲话中对莱芜市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各区(工)委书记履行职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从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怎样看、怎么办、怎么干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对莱芜市下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莱芜市委常委,莱芜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莱芜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莱芜各区(工)委书记;部分莱芜市党代会代表、莱芜市人大代表、莱芜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与基层党建工作有关的莱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区(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责任编辑:杨凡、庞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消息:莱芜未再发现H7N9流感新病例

最新消息:莱芜未再发现H7N9流感新病例

据莱芜市卫计委网站消息,截止1月13日,莱芜市H7N9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未再出现新发病例。[详细]
莱芜日报 2017-01-16
莱芜在北京开展投资合作成果丰硕 多领域签约

莱芜在北京开展投资合作成果丰硕 多领域签约

1月12日至13日,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带队到北京开展投资合作推介活动,宣传推介莱芜,签约投资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取得积极成果...[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6
大风驱散重雾霾 莱芜迎来2017年“第一抹蓝”

大风驱散重雾霾 莱芜迎来2017年“第一抹蓝”

1月13日上午,记者发现,莱芜上空出现淡蓝色,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下午2时许,莱芜市区已经笼罩在湛蓝的天空与和煦阳光之下。这2017年的“第...[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开学啦!莱芜83名村官正式成为大学生

开学啦!莱芜83名村官正式成为大学生

1月10日,莱芜市2016级农村“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开学典礼在山东电大莱芜学院举行,83名村官正式成为大学生。[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3
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7食品安全抽检计划

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7食品安全抽检计划

1月12日,记者从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莱芜市《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已经发布。[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3
莱芜汽车总站:安全检查迎春运

莱芜汽车总站:安全检查迎春运

为确保春运以及冬季运营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连日来,莱芜汽车总站对站内的运营车辆、候车大厅等进行安全检查,由原来的每月4次检查,提升...[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3
关注春运|高铁

关注春运|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不再执行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到2月21日,比去年提前了11天。近日,多名乘客发现,乘坐高铁购买盒饭,此前铁路方面表示“不断供”的15元盒饭,都“卖...[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莱芜:以

莱芜:以"十大工程"促进全面协调发展

在莱芜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王良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精准发...[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3
莱芜市林业局大力开展“两增两提”植绿行动

莱芜市林业局大力开展“两增两提”植绿行动

记者从莱芜市林业局了解到,2016年,莱芜市林业局大力开展“两增两提”行动,着力做好增绿文章,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莱芜农高区:创造基础设施建设的

莱芜农高区:创造基础设施建设的"农高速度"

为了又快又好的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莱芜农高区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奋勇争先,以饱满的创业热情和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农高区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莱芜市经济工作会议:出实招用硬招 促进转型提升

莱芜市经济工作会议:出实招用硬招 促进转型提升

莱芜市委书记王良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再大的困难也要上、最好的办法就是干”的理念和意志,努力在全...[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2
莱芜:细化措施 落实责任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莱芜:细化措施 落实责任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1月11日下午,莱芜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2
莱芜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良讲话

莱芜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良讲话

1月11日晚,莱芜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莱芜市贯彻落实意见。[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