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市车管业务办理全面提速

来源:莱芜日报

作者:

2018-10-08 08:40:10

随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全面推行,我市交通管理业务实现了“一窗通办”“网上自助办”“就近马上办”———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原来半天才能办完的新车落户业务现在只需30分钟。9月29日,在市车管所,记者感受了这一“贴民意、暖民心”的服务过程。

车管所“驻”进4S店买车落户一次办好

“没想到,现在买辆车办手续这么快!”在高新区上海大众4S店,买完车后落户仅用了30分钟,购车者刘浩宇对车管所的新政策啧啧称赞。

以往买新车上路需要办多项手续,差不多要半天时间。如今,车管所“驻”进汽车4S店,实现了“一站办完”所有手续,市民购车只跑一次就可以将新车开上路。

目前,车管所已在全市5家4S店设立了服务站,依托10个乡镇交警中队设立便民服务网点。同时,联合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建立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群众购车后现场缴税、验车、受理、选号、制证,号牌邮寄到家,构筑了“一个市所、2个区所、20个社会服务站”组成的“五公里便民服务圈”,实现了挂牌“一条龙”服务。

市车管所教导员赵延生介绍:“业务权力虽然下放,但我们的监管丝毫没有放松。”他表示,车管民警会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上传的资料逐一进行远程审核,和在车管所办理业务一样严格。

从3天到半天“一窗通办”省时间

“11辆车的手续,不到一上午就办完了,以前至少需要3天。”在车管所,前来办理检车业务的吴继红很开心。吴继红在莱钢集团蓝天商旅车业公司负责检车、归档等手续,她告诉记者,以前一年里有半年的时间都“泡”在车管所,现在确实节约了很多时间。

以前要办一项业务,车主需要到好几个窗口前排队,有时一排就是半天。市车管所业务大厅推出了通道式查验,群众只需按地面标线行进,即可完成验车,群众“只进一扇门”,在任一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业务,并协调引进了财政、银行部门支持,全面推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无现金支付。“为了大幅度缩短等候时长,我们改革工作方式,对窗口进行了整合,还将业务受理窗口搬到查验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结’。”市车管所办公室主任朱敬俊说。

25项业务网上办足不出户“办大事”

“昨天从网上申请补办的驾照,今天就收到了!”市民李凯举着新驾驶证兴奋地对记者说。

原来,从8月份起,处理违章、补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不需要再去车管所了,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成。李凯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

市车管所大力推行“网上办”,开通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25类车驾管业务,全部实现了24小时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满足了群众“零跑腿”办事的新期盼。市民经过实名注册后,便可在网上申办业务,享受足不出户即可领取牌证等便捷服务。

此外,市车管所还广泛开展“警银合作”“警保合作”“警邮合作”“警企合作”,携手打通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交管服务新体系。“群众办理业务时,能通过互联网办理,就一站式办成。通过我们的一点点努力,让百姓真正体会到车管服务的温暖、便捷。”赵延生说。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梅建华主持并讲话。张作平出席9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莱芜市领导督查国庆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莱芜市领导督查国庆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鲁网莱芜10月8日讯。[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国庆期间,莱芜市60万人次逛商场5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420万元

国庆期间,莱芜市60万人次逛商场5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420万元。10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庆期间,莱芜市各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了...[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莱城区五部门联合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莱城区五部门联合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9月30日,莱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莱城区人民法院全面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国庆长假,莱芜市乡村旅游受青睐

国庆长假,莱芜市乡村旅游受青睐

今年的国庆节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连日的晴朗天气带动了市民出游的热情。看乡村美景、品农家饭菜、采丰收果实、识农耕文化……游客们在乡间...[详细]
鲁中晨刊 2018-10-08

莱城区狠抓“三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具体工作中,莱城区把推进“三基建设”工程作为党建工作主线,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细化目标、夯实责任,统筹推进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莱芜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国有林场改革

近日,马鞍山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为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单位,为我市国有林场的改革创新和推动林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十一黄金周莱芜市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

10月7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获悉,十一黄金周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漫步雪野湖边,走进秋日山野,到古村探秘,入峡谷赏秋,尽情享受假日...[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迎接省“两个规划”中期评估 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工作

迎接省“两个规划”中期评估 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工作

迎接省“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工作。[详细]
鲁网 2018-09-30
关于车的“事” 越来越好办

关于车的“事” 越来越好办

面对这样的现状,社会需求对交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办理交管业务时,群众更希望省时、省力、方便、快捷。为此,按照公安部20项交通管...[详细]
鲁中晨刊 2018-09-30

莱芜市组队参加儒商大会2018

莱芜市组队参加儒商大会2018。儒商大会2018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秉承“大道之行...[详细]
莱芜日报 2018-09-30

莱芜:协同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莱城

9月30日,莱芜市莱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莱芜市莱城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莱城公安分局及莱城国土资源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破案271起、约谈1162人 莱芜市扫黑除恶最新通报来了

破案271起、约谈1162人 莱芜市扫黑除恶最新通报来了

莱芜市扫黑除恶最新通报来了莱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莱芜9月30日讯(记者。亓竹冉)9月29日下午,莱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详细]
大众网莱芜频道 2018-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